无障碍说明

对全球经济的悲观情绪触及近7年来最高 投资者没这么惊慌过

腾讯财经讯 据CNBC报道,随着中美贸易战达到沸点,投资者对全球经济的看法触及欧洲债务危机以来最悲观水平。

关税紧张并非唯一一件让市场权威人士烦心的事情。新兴市场大规模增长减速的风险上行,同时各国央行在推行了多年的超宽松货币政策之后最终决定关掉货币龙头,也让他们夜不能寐。

美银美林9月份基金经理调查显示,从广义上说,对全球经济的悲观情绪处于自2011年12月份以来最高水平。多达24%的受调者认为,未来12个月内全球经济增长将减速,8月份仅有7%受调者持有这种观点。

在声明中,美银美林首席投资策略师迈克尔·哈特尼特说:“投资者持有更多现金,这说明他们看衰全球经济增长,同时看涨美国经济‘脱钩’。基金经理发出的信号是,他们正开始对美联储的强硬态度进行定价。”

投资者的担忧情绪体现在投资组合的变动上。统计数据显示,现金在投资组合中所占的比例增至5.1%,触及18个月来最高水平。要知道,投资组合向现金和等价物的转移,意义重大。

Investment Company Institute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货币市场基金持有2.84万亿美元,同比增长7.1%。应税债券共同基金持有的资产多达3.46万亿美元,同比增长5.7%。

“脱钩”指的是美国试图将经济增长水平维持在大多数发达国家之上。第二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4.2%。亚特兰大联储预测,第三季度美国GDP将增长4.4%。不过,CNBC对经济学家们的调查显示,第三季度美国GDP增长将放缓至3.2%。

美银美林9月份基金经理调查显示,48的受调者认为美国经济“脱钩”趋势将会停止,因为美国经济增长将与邻国的一同减速。之所以会有如此多受调者持有这种悲观观点,部分归因于他们认为美联储会为了控制通货膨胀继续加息。

美国劳动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录得20.1万人,失业率维持在3.9%。与此同时,美国平均时薪年率超预期录得2.9%,创2009年6月来最大增幅。随着大量数据表明美国经济增长稳健,市场对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前景的信心有所增强。市场越来越相信,美联储将在9月份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宣布加息,同时12月份再次加息的可能性上行。

虽然投资者对全球经济持悲观态度,但仍看好美国股市。

基金经理对美股的持仓上升了2个百分点,至21%的净超配,创下自从2015年1月份以来最高水平。美股已经连续两个月成为最受基金经理偏爱的股市。相比之下,基金经理对全球股市的持仓则下降至接近18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附近。

据报道,美银美林9月份基金经理调查显示,43%的受调者表示,自己最大的担忧是贸易摩擦;18%的受调者最担心的是中国经济增长减速;15%的受调者最担心的是“量化收紧(即退出量化宽松)”。(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ue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