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丨春秋航空8.46亿入股南航 持股1.63%

[摘要]春秋航空以自有资金8.46亿元认购南方航空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认购价格为每股6.02元。

腾讯新闻《一线》作者罗松松

9月27日,国内最大的廉价航空公司春秋航空宣布入股拥有亚洲最大机队的南方航空。

公告称,春秋航空以自有资金8.46亿元认购南方航空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认购价格为每股6.02元。交易后,春秋航空占南方航空发行完成后A股股本比例为1.63%。

南方航空本次非公开发行15.78亿股A股股票,募集资金总额94.99亿元,用于引进41架飞机项目以及A320系列飞机选装轻质座椅项目。

今年7月,东方航空发布公告,宣布拟引入民营航空公司吉祥航空及其母公司均瑶集团作为战略投资者,拉开了民营航空公司入股国有三大航的序幕。

2016年3月,美国航空(American Airlines)宣布以2亿美元的价格入股南航,此前的2015年,达美航空宣布4.5亿美元投资东航,成为其最大的外部股东。

截止到2018年上半年末,南航拥有机队786架,春秋航空拥有80架A320。

春秋航空在公告称,自2017年引入美国航空作为境外战略投资者以来,南方航空混合所有制改革成效已日益显现,公司本次通过认购非公开发行A股股份方式入股南方航空,积极响应国家深化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号召,加强国有资木和民营资本的战略合作,进一步激发资本活力。

腾讯对其发行的或与合作公司共同发行的包括但不限于产品和服务的内容及腾讯网站上的材料拥有知识产权,受法律保护。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