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孚教育被投诉 “骚扰洗脑欺骗退费难”

  “创新的英语学习系统、完全整合定制的英语教学材料、经过国际资格认证的优秀外籍培训师”、“英语培训专家”、“免费试听课程、一对一英语能力测试”……上述内容是英孚教育在其官网上贴出的宣传标签,看上去对于一个有英语学习需求的人来说,应该是完美的选择。然而,对深圳的陈先生来说,却是一个愤怒的经历。

  陈先生购买了英语培训课程却无法正常上课,提出退款遭到拒绝。

  有此遭遇的并不止陈先生一人。在中国质量万里行投诉平台,近百人投诉,英孚教育电话推销重复骚扰、试听洗脑、上课欺骗,入学不满意退学不退费,使学员陷入“培训贷”难以脱身。

  资料介绍,英孚教育已跃居为全球最大的私人英语教育机构,旗下有16个下属机构及非盈利性组织,主要致力于语言学习、留学旅游及学位课程等方面。英孚教育遍布全球50多个国家,全球的英孚志愿者、英孚员工和英孚教师有超过40000多人,英孚教育已经把世界变成了一个英语大课堂。

  课程营销电话轮番骚扰

  深圳曾先生,“英孚电话推销学习班,电话骚扰用户,多次拒绝没有学习计划,换着电话重复推销”。

  南京邓先生反映,曾经给英孚教育留了顾客资料之后,销售人员每天三遍打电话让邓先生去报名上课。邓先生回复过暂时不需要,以后仍然一天三遍打电话。邓先生将来电号码加入黑名单以后,又用新号码打。邓先生实在不堪忍受,通过投诉求援。

  《中国质量万里行》记者调查了解,英孚教育通过发放宣传单、网络推广,赠送免费的视频课和其他渠道尽力获取信息,得到联系方式后,往往打电话以免费试听并免费赠送学习资料,诱惑消费者到达培训现场,然后由培训助理灌输英孚教育的理念,用激励的方式,使消费者产生消费冲动,而实现销售目的。

英孚教育被投诉 “骚扰洗脑欺骗退费难”

  免费试听课程实为“洗脑”

  2016年11月底,宁波申女士接到英孚教育免费试听课的邀请电话,“在位于宁波市海曙区中山东路220号中百大厦第二百货12楼的英孚教育中心,经过一个多小时客服的洗脑,报了英语培训,试听期为30天,不满意全额退款”,申女士陈述,交钱当时并没有开通网络学习账号,半个月后开通网络学习账号。试听几天后提出一些疑问,客服推脱是后台解决,要求退费,客服各种借口不能退费。

  夏东(化名)是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的一名学生,投诉天津市英孚教育英语培训南京路中心,英孚虚假宣传,诱导消费。

  夏东陈述,“在2016年12月那几天英孚多次电话骚扰让我去他们中心,说可以拿到免费的学习资料以及制定私人学习计划声称免费,到了之后却是课程顾问(销售员)接待,英孚课程顾问为了让我能入学,虚假宣传,夸大英孚课程效果,夸大英孚售后服务”。

  销售员多次向夏东提出可以分期付款,所谓的分期付款其实是百度钱包贷款。

  “在她的忽悠下,我糊里糊涂的接受了她的贷款,销售员让我下载百度钱包,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我被忽悠交了1000元首付,学他们的网络课程,后来销售开始为我贷款,完全不考虑我只有19岁,刚刚步入社会,没有还款能力”。

  由于夏东当时没钱,销售员甚至自己垫款1000元,将夏东的身份证、手机以及银行卡拿到财务那为他办理贷款。

  “销售员让我和家里要钱,直到家里把钱转到我的支付宝并转给她才让我走,没有一点责任感,最后是百度钱包分期24期还款,之后销售顾问为我安排在线级别测试,测试结果为中级,却以务实基础为由让我从初级开始学习,学了几个月之后,英孚课程对我没有帮助,初级内容过于简单,而且关数非常多,曾提出调整为中级却被告知无法修改,学习顾问也没有为我提供学习帮助,最近由于家里经济压力以及网络课程价值与所付费用不等价的原因,向英孚退款部多次提出退款,退款专员多次拒绝,并且无法退款。”

  培训课程效果差虚假承诺2018年5月19日,陈先生通过深圳英辅语言培训有限公司实体店购买了英孚英语培训课程,分期贷款24个月共计20999元。

  2018年5月到底6月初,线上app小组课程经常瘫痪,陈先生无法上课。

  “在家里上课,出现进不了课堂这个情况的时候,反映给老师,老师要求换一个网站,结果还是这样。后来因在家实在上不了课,贪黑在公司用公司的电脑上课,情况依然不能改变”,陈先生描述,“40分钟课程,六个人每人平均不到10分钟交流,对此根本达不到我想要的学习效果”。

  8月九9日,陈先生实在不能忍受课程出现的问题,提出退款,因超过30天被拒绝。

  “贷款不能给我停,意思明显要我继续缴纳贷款,费也不给我退,我的权益受损严重”,陈先生说。

  刘洋(化名)是北京在读研究生,因为英语底子不好,为了过英语六级考试,2017年6月到北京三元桥英孚英语学习中心报名学习。

  在上英孚课程3个月,考六级没有通过。刘洋认为英孚教育达不到宣传中的学习效果。

  刘洋在投诉中描述英孚教育虚假承诺:(1)承诺:如果学习……肯定能达到……水平,给学员发一个所有公司都承认的证书。实际:

  报班目的是过六级,在上英孚课程3个月后六级没过,达不到宣传中的学习效果。所谓的英语证书就是内部机构的一个电子证明,拿到公司无效。(2)承诺:给学员个性化定制课程。实际:个性化定制的课程时入门测试,从哪个级别开始,可能学员不太一样。其他课程内容完全一样,小班面授课教师的反馈也是一模一样,没有体现个性化针对学员的情况。

  (3)承诺:英孚的教师都是顶尖教师,能给你针对性指导。实际:上课教师有打哈欠,敷衍的教学风格。不管学员说的好坏,都用“good”来敷衍,学员发音不标准也不纠正,难以保证学员的学习效果,影响学员学习的动力和决心。

  (4)承诺:先报名,到时候实在不行还可以退费,退换剩余课程金额。实际:学员要求退费,中心要求学员缴纳20%违约金。

  “在我转入网络课以后,停止了一切当初报名的人工服务,没有各种权益,网络课老师质量差,口音重,故意凑时间,迟到早退现象多见”,深圳学员乔丽(化名)的投诉也证实。

  学员身陷“培训贷”

  乔丽称在英孚教育被哄骗用百度钱包贷了学生贷,一共是38999元。

  “在我每个月实习工资只有460元的情况下,完全不考虑我是否能承受,需要每个月缴纳1460的费用,与裸贷无区别。如果超出还款时间,需扣高额违约金,且没有任何扣款提醒”,乔丽说,“百度钱包的贷款服务明知道我是学生没有偿还能力,让我手持身份证拍照,绑定银行卡等行为来强制还钱”。

  2018年1月17日,陈女士在英孚教育官网注册,随后有学习顾问跟陈女士沟通。

  “我原本想报一个短期3到4个月的试一下,但是他说最短的课程就是一年,还说如果我当时报名就有优惠,原价16999元一年的课程,现在只需12999元,当时我觉得有点贵”。

  陈女士描述,学习顾问说可以交1300元定金,推荐之后分期付款。陈女士第二天觉得当时决定的太冲动,自己本身在调理身体备孕,没有精力学习,与学习顾问电话沟通取消课程,得到的回复是取消不了课程,而分期付款则是百度钱包把款直接打给了英孚教育,贷款还款人是陈女士本人,取消贷款却需要英孚教育同意才能撤销。

  陈女士说,“我根本没有支配权,这些情况在我交定金报课程的时候并不知情”。

  北京赵先生投诉,英孚教育虚假宣传,诱导消费,分期付款结果成了分期贷款,欺骗消费者。

  成都王杰(化名)在英孚英语学习一年后,才得知当初销售所谓分期付款实则高利息贷款。王杰致电沟通,英孚以超过报名30天为由拒绝退款,沟通无果。办理百度钱包分期,已有征信记录,严重影响到王杰信用记录。

  “骚扰、洗脑、欺骗”,如果不是看到这么多用户的投诉,无论如何也不会把这些词跟一家历史悠久、遍布全球50多个国家的教育机构联系在一起。对于用户反映的英孚教育的问题,《中国质量万里行》将做进一步的关注和报道。

(中国质量万里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cky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