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交银:民生银行资产质量担忧仍存 评级中性

交银国际发表研报指,民生银行(01988-HK)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与预测基本一致。好于预期的营业收入和成本收入比被高于预期的减值损失抵消。由于净利息收入和较低的成本收入比,民生的拨备前利润同比增长7%。同时,由于资产价格上涨,民生上半年的净息差同比有所扩大。交银估计由于较低的同业融资成本,2季度净息差环比也有所扩大。

报告表示,民生的不良率因大量的核销环比下降,但估计民生的不良形成率较年初上升至1.51%。同时,民生多于90天的逾期贷款与不良贷款的比例仍高达135%,这显示不太谨慎的不良贷款分类。民生将上半年的分红率从17年的15%降至11%。

由于目前同业利率较低及民生的同业资金占比较大,交银国际认为民生的净息差将在下半年继续扩大。然而该行相对不够谨慎的不良贷款分类和较高的不良贷款形成率可能导致下半年资产质量压力增加。维持中性评级,目标价6.25港元,将于分析师会议后重新调整盈利预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