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丨中弘加多宝重组关键人物浮现:深圳贪腐副市长前女婿涉案

腾讯新闻《一线》 作者 刘晓芳

8月27日,挣扎在退市边缘的地产“仙股”中弘股份,迎来了它的“白衣骑士”——加多宝集团。

这已经是陷入债务泥潭达一年多之久的中弘股份第三次引入重组方了,前两次分别是港桥投资和新疆佳龙旅游公司。

然而,港桥投资背后的华融集团因为前董事长赖小民“出事”,重组失败。而中弘与新疆佳龙的重组方案也夭折。

然而,中弘股份刚宣布引入加多宝的重组方案后,就遭遇加多宝的打脸。

加多宝发表声明称,其从未与中弘股份、中弘股份的控股股东——中弘卓业和深圳前海银谊资本签署过《经营托管和债务重组协议》,加多宝从未对黄伟清有任何授权。

随后,中弘股份发布公告称,根据加多宝集团提供的委任书,加多宝集团实际控制人陈鸿道先生委任黄伟清先生为加多宝集团首席执行官,黄伟清先生负责加多宝集团对外一起事务。

然而,在加多宝的高管名单中,并未有见到黄伟清的名字。

而在中弘股份公布的重组协议中,有这么一句:“刘红雯及其丈夫黄伟清从事地产行业超过 20 年,尤其在华南地区开发了多处地产项目”。

刘红雯是此次参与重组的深圳前海银谊资本的大股东——深圳前海赫明投资发发展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和唯一出资人。

而刘红雯和其丈夫黄伟清共同出资成立了一家公司——深圳先君道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这也是目前能够查到的黄伟清唯一一家有公开工商信息的公司。

知情人士告诉《一线》,冼伟又名黄伟清,跟此次主导中弘股份加多宝重组案的正是同一个人。

黄伟清,1970年1月生,广东三水市人,现为香港居民,在2001年前后通过投资移民的方式移民加拿大。

2001年12月12日,深圳市纪委通报深圳市前副市长王炬等人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查处情况。通报称,王炬的女儿王涛、女婿冼伟经营的房地产项目按规定应交地价 款1.5亿多元,但王炬滥用职权,指使有关单位负责人办理地价减免手续,少交地价1.2亿多元。王炬利用分管城建、国土的权力,批示有关单位为其女儿、女婿介绍办理房地产开发手续和减免地价,并放纵其女儿、女婿为他人办理手续,其女儿 、女婿从中收取“好处费”人民币1550万元、港1180万元,并以借款为名向当事人索取人民币4160万元、港币 1200万元。

《南方都市报》在2003年3月曾报道过冼伟在深圳市中院受审的情况,报道称,1995年6月,冼伟与王涛出资注册成立了深圳市百乐勤房地产交易评估有限公司。冼伟在庭上说,他与王涛是在1996年6月才正式结婚的,此前他已做了多年生意。

报道称,王涛和冼伟1997 年4月还注册成立了深圳市伟柏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一线》查询工商资料发现,深圳百乐勤公司目前已经吊销,不过2017年7月百乐勤公司有一起与信达资管深圳分公司的借款合同纠纷案件,而在此案件中出现了案外人——刘红雯,此人正是冼伟——(现名黄伟清)的后一任妻子。

《南方都市报》报道称,1998年3月23日,冼伟代表伟柏公司与深圳市天健房地产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开发“馨庭苑”花园二期房产项目的合同 。

《一线》查询工商资料发现,该楼盘停车场深圳市百乐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馨庭苑停车场的所有人为——黄伟清的妻子刘红雯。

2003年12月,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日前一审判决被告人冼伟(原深圳市副市长王炬女婿)有期徒刑18年。

目前《一线》尚不清楚冼伟(黄伟清)如何逃脱牢狱之灾的;亦未获得黄伟清和刘红雯回应。

本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归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zixu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