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小赢科技递交赴美上市:计划最多融资2.5亿美元

腾讯新闻《一线》 刘小芒

当地时间8月28日,小赢科技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首次公开招股(IPO)申请文件,计划最多融资2.5亿美元,交易代码XYF,承销商为德意志银行、摩根士丹利和招证国际。

小赢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唐越此前最为知名的创业项目是艺龙旅行网。

招股书显示,小赢科技2018年上半年撮合借贷金额198.79亿人民币,同期借贷笔数173万,净收入2亿8千万美元。

北京时间8月26日小赢科技在北京举办的用户见面会上,公司总裁成少勇表示,面对目前市场上关于金融科技版块的起伏,公司“早已建好避风港。”

成少勇有超过20年的大型金融机构风险管理经验,在Capital One、汇丰银行等任职。成少勇按照Capital One以数据驱动业务的模式设计小赢的商业流程,强调数据在商业模式中的重要性。

腾讯新闻《一线》获悉,目前至少有7家中国互金公司计划赴美上市,但是此刻正是美股市场对中国互金公司情绪低迷时期。一位美国投资人对腾讯新闻《一线》称,中美金融科技公司相比较,中国的平均科技含量较少。

对此,成少勇在用户见面会上表示,金融科技技术水平方面,目前中国已经不输于美国甚至超过美国。

对于中国金融科技公司,美国投资市场目前弥漫这样一种心态:中国市场大,公司发展快,但是在行业发展早期,不免鱼龙混杂。投资人希望经历目前的调整期“将该行业中的水分挤掉。”

“中概股互金公司最终会留下几家大玩家,其余的将变为历史”,一位美国投资人对腾讯新闻《一线》称。

而要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资本助力不可缺少。“这也是目前互金版块IPO接踵而至的原因”,一位投行人士对腾讯新闻《一线》说,“2018年下半年的这批中概股互金上市,有一些为了上市而上市,似乎已经变了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cky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