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富瑞叫买中海油

受惠国际油价高企,中国海洋石油(00883-HK)今年上半年纯利按年增56.78%至254.77亿元(人民币.下同),创2014年以来新高,惟数字仍逊市场预期,期内合营公司帐目惊录65.09亿元亏损。首席财务官谢尉志解释,阿根廷货币大幅贬值及息口急飙,导致公司为当地合营公司的投资减值约10亿美元。
中期业绩虽然逊预期,但中期息升50%至0.3港元。
富瑞指中海油于上半年的每股盈利为0.68元,胜预期,但逊于该行预期,主要因为生产及实现价格略为低于预期。富瑞指,中海油的国内及海外项目继续表现良好。
公司表示,在中国海域上半年共取得6个商业发现和33口成功评价井。评价证实了渤海海域最大的气田渤中19-6,有望形成超亿吨油当量的大气田,在未来将为华北地区提供低碳能源。此外,渤中29-6油田有望建成亿吨级油田。在海外方面,今年以来在圭亚那再获Ranger、Pacora和Longtail三个新发现。
富瑞称,过去数年渤海油田的年产量逐量下跌,若未来的年产量可随新发现而「稳产十年」,同时中海油又毋须大幅增加资本开支,市场将要对中海油的估值折让重新评估,现时中海油的市盈率较北美同业折让约40%。
该行表示予中海油「买入」评级,目标价19.75元。
中海油半日收报13.34元,升0.5元,升3.894%。成交8080万股,涉资10.72亿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