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行官员: 对面临暂时困难的企业 提倡金融机构不简单抽贷断贷

今日,国新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朱鹤新介绍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朱鹤新表示,当前的MPA对总体金融机构广义信贷的增长实际上是不构成约束的,金融机构有足够的广义信贷增长的空间来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总的看,目前金融机构资本充足率普遍要高于监管的要求,同时还在通过内源和外源的多渠道来补充资本,可以满足实体经济的发展。

央行金融市场司司长纪志宏表示,不同的企业、不同的行业、不同的产品,出口竞争能力是不同的,消化面临困难的方法也是不一样,有些企业加大了转型的力度,有的在融资上面临一些暂时的困难,我们将加强对出口企业的监测,及时采取应对措施。对面临暂时困难的企业,我们也提倡金融机构不简单的抽贷、断贷,如果产品还是有市场、有前景,我们支持银行给予合理的支持。

央行货币政策二司司长李波表示,有信心、也有能力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稳定。中国不会把人民币汇率作为工具来应对贸易摩擦等外部扰动。必要的时候也通过宏观审慎政策对外汇供求逆周期调节,金融机构有足够的广义信贷增长的空间来支持实体经济。目前金融机构资本充足率普遍要高于监管的要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b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