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七匹狼中报增收不增利 收购的国际轻奢品牌KL继续亏损

腾讯新闻《一线》 作者 邵丽凡

8月21日,七匹狼(002029.SZ)发布2018年中报,营收14.6亿元,同比增长13.8%,扣非净利润8047万元,同比下降6.2%,增收不增利的同时,七匹狼于去年12月完成投资收购的、由知名设计师卡尔·拉格斐(“老佛爷”)创立的轻奢品牌Karl Lagerfeld则继续处于亏损状态。

去年底,七匹狼耗资3.2亿元收购 Karl Lagerfeld Greater China Holdings Limited(KLGC)公司80%股权,该公司旗下轻奢品牌Karl Lagerfeld为卡尔·拉格斐在2012年创立,但2014年至2016年,也就是七匹狼收购前,不仅营收连续三年下滑,净利润也分别只有-1017万美元、-598万美元和-359万美元,连续三年亏损,七匹狼希望结合自己的本土化优势和KL的品牌设计优势,让双方在大中华地区实现双赢。

然而,半年报显示,KLGC在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1364万元,亏损2282万元,净资产为-2592万元,七匹狼与KL联姻的第一个半年,并未创造翻身奇迹。

早在该笔收购未完成之前,就有投资者质疑卡尔·拉格斐八十多岁高龄,品牌影响力下降甚至可能在未来几年去世,该笔投资存在风险,七匹狼回复表示卡尔·拉格斐负责KL整体创意的管理和控制,日常产品设计由具有经验的设计团队完成,且已形成稳定的设计风格。

七匹狼表示,收购完成后,在生产和供应链方面,公司着力发展自有设计师团队,与Karl Lagerfeld荷兰总部共同负责大中华区的产品设计并在中国进行生产,在降低生产费用的同时,保证产品更加符合当地的身材条件及喜好,提升产品适销性。

本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归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b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