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破产的美国老人越来越多 比20多年前多了3倍

[摘要]研究表明,助推老年人破产人数飙升的因素是,金融风险从政府和雇主转移至个人身上长达30年的转变。现如今,随着社会保障体系的萎缩,个人对自己的财务状况负有越来越大的责任。收入的减少,对老年人退休生活来说也构成了严峻的威胁。

腾讯财经讯 据《纽约时报》报道,对于人数呈现不断增长态势的美国老人群体来说,关于退休生活的传统想法已经被一种凄凉的现实颠覆,该现实便是“破产”。

多年来,潜在麻烦的迹象——养老金减少、医疗费用飙升以及储蓄不足——一直在越积越多。当前,新研究发现凸显了问题的普遍性:年龄介于65岁-65岁以上美国老人申请破产的比率,已经是1991年的三倍。

研究表明,助推老年人破产人数飙升的因素是,金融风险从政府和雇主转移至个人身上长达30年的转变。现如今,随着社会保障体系的萎缩,个人对自己的财务状况负有越来越大的责任。收入的减少,对老年人退休生活来说也构成了严峻的威胁。

1月份,在无力偿还自己的抵押贷款以及支付其他费用之后,拉斯维加斯的谢丽尔·麦克莱德申请破产保护。“我70岁了,现在手头里的钱是我有生以来最少的,”她说,“这就算是我的生活!”

研究发现,经济拮据的老人的生活很难有改善,“当老龄化的成本转嫁到一个无法获得足够资源的人口群体身上时,就必须付出一些代价。没办法改变生活现状的美国老人只能向破产法庭求助。”

爱达荷大学社会学副教授黛博拉·索恩指出,工作方面的一些因素影响了很多美国人,但是老年人往往不太能经受住这些因素的考验。找到工作并保住工作,对于老年人来说相当困难。在这种情况下,需要支付不在意料之中的账单,几乎就是无法做到的事情了。

对于很多需要破产保护的人来说,破产能够提供一种新的开始。但是,对于老人来说,“太微不足道且太迟”了,因为“当他们提交破产申请时,他们的财富已经消失,而且已经没有足够多的时间和能力来自食其力。”

研究人员收集的数据非常引人注目。2013年2月至2016年11月,每1000名年龄介于65岁至74岁的美国老人中,就有3.6名是破产保护申请者,1991年仅为1.2名。越来越多的老年人通过破产来让自己拥有更多的财务喘息空间,同时老年人在破产申请者中所占的比率也呈现上行轨迹:12.2%的申请者年龄为65岁或超过65岁,1991年该比例仅为2.1%。

申请破产的老年人人数增加如此之快,以至于用“婴儿潮一代”的老龄化这个原因都无法来解释。

尽管申请破产的老年人的实际人数相对较少,但是研究人员声称这足以表明有更多的人处于财务困境中。“破产的人只是冰山一角,”伊利诺伊大学的法学教授罗伯特·M-劳乐斯说。

研究发现,接近退休年龄的下一代美国人中有更多的人申请破产,并且申请破产的人的平均年龄也在上升。索恩说:“唯一说得通的解释便是结构性的转变。”

麦克莱德透露,几年前她与丈夫分道扬镳,在那之后一直勉强维持生计。尽管如此,最终,单靠她自己的生活仍无法做到收支相抵,以至于无法偿还所欠抵押贷款。“当我从洛杉矶刚搬到现在住的城市时,我还纳闷,为什么这里的老人都在便利店和快餐店工作,”麦克莱德说,“因为他们退休后挣的钱不够养活自己。”

麦克莱德声称,她声称申请破产将会帮她偿还贷款,这样她就可以呆在家里了。“我年纪太大了,不能再搬家了,”她说,“我正在努力让自己的生活保持稳定。”(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