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光大新鸿基:中国移动目标价为76元

研报指,中国移动(00941-HK)上周公布其中期业绩后,股价出现回稳姿态。此番业绩表现能否扭转其三年多以来的颓势,该行尝试作出分析。

上半年集团收入及利润按年增长2.9%、4.7%,其中利润表现稍胜市场预期。前期由于旧有3G客户已大规模向4G转移,中国移动于2017年的4G用户数增速有所放缓,惟本业绩期内集团运用多措并举之下,4G净增客户和流量份额均呈现回升势头,目前4G客户渗透率达74.7%。该行认为,中国移动在4G方面地位领先,对日后5G技术的移动市场具先机优势。惟目前行业而言,电讯业大流量低资费套餐的激烈竞争,对中移动作为最大的4G运营商带来的影响亦最大。

该行预期中国移动下半年面对行业加剧竞争的局面将对持续,料集团将通过抢占宽带市场,及继续控制开支来应对。惟在大竞争格局之下,加上5G市场尚未成熟,料集团短期仍存较大挑战。另一方面,本月中国铁塔的上市,预期为中国移动带来一次性约20亿元人民币利润,此将在下半年也集中有所反应。多重因素之下,预期中国移动未来主要于67-76元运行,投资者可区间操作,止蚀63.65元,目标价为76元,建议买入价为67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