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236只A股纳入MSCI 新兴市场权重增至0.75%

腾讯新闻《一线》2018-08-14 08:02
0评论 收藏

腾讯新闻《一线》 康路 发自纽约

2018年8月13日美股盘后,美国明晟公司(MSCI)公布8月季度指数评审结果,自9月3日起,236只A股将以5%的因子比例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权重增至0.75%。

6月1日,MSCI曾以2.5%的因子比例纳入首批226只A股进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体系,为A股“入摩”的第一步,当时市值权重为0.4%。此轮上调纳入因子比例至5%,为今年A股“入摩”的第二步。

MSCI为美国著名指数编制公司,是一家股权、固定资产、对冲基金、股票市场指数的供应商。目前绝大多数全球性基金都使用其指数为跟踪标准,特别是被动型指数基金。海通策略在7月底的研报预计,基于5%的纳入因子,测算初步带来大约1000亿人民币被动配置资金收入。

美国金瑞基金(KraneShares)首席投资官布伦丹·埃亨(Brendan Ahern)对腾讯《一线》表示,尽管短期看来,贸易谈判前景不明带来短期不确定性,但是外资投资A股的长期机遇,不应被遗忘,“MSCI将A股纳入指数对于很多海外投资人来说,意味着他们第一次投资A股。而对于首次投资内地股市的海外投资人来说,他们能看到什么呢?他们会发现上证指数的市盈率大约是13.5,10年平均值为16。也就是说,和美国股市比起来,中国内地股估值便宜。对于长线投资人来说,我们认为是个买入机会。”

随着中国金融市场持续推进对外开放,外资逐步加码中国内地A股。海通策略预计,当前外资持有A股自由流通市值比例约为6%。该研报同时显示,考虑到内外资考核机制的差异性,在投资A股过程中,内资更重逻辑,看趋势,外资重数据。在2016年以来宏微观基本面好转的背景下,外资流入加快。

在MSCI按预期上调A股纳入因子比例之前,另一国际指数巨头富时罗素近期曾对外媒透露,或在9月决定纳入A股,权重或高于MSCI。

8月13日盘后公布的MSCI公告同时显示,2018年8月31日营业日结束后进行调整的中国相关个股还包括MSCI中国全股票指数 (MSCI China All Shares Indexes)中将新增13只个股,剔除0只个股。新增个股中市值最高的分别是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A股、中国联通A股、和恒力A股。

而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 (MSCI China A Onshore Index)将增加5只个股,剔除3只个股。该指数中新增成分股分别为中兴通讯、中华企业、扬农化工、风华高科和通策医疗。剔除的三个成分股分别为登海种业、春兴精工和康盛股份。

附MSCI中国指数新增10只成分股名单(8月31日营业日结束后调整生效):

附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新增和删除名单 (8月31日营业日结束后调整生效)

本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归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cky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