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性在离婚前后会遭遇这些“讨人厌的财务意外”

[摘要]在开始离婚谈判之前,女性有必要知道夫妻共同净资产的数额,以及夫妻共同和单独支出的情况。那些在婚姻生活中经济不宽裕的女性,在离婚之后会发现自己的生活比离婚前还艰难。

腾讯财经讯 据MarketWatch报道,近来,在线交易市场Worthy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多达46%的离婚女性表示,离婚给自己带来了一系列财务意外。

我是一名拥有专业合格证书的离婚财务分析师,并参与了Worthy的调查。与我一起共事过的那些正在离婚的女性也经常对我说,她们也遇到了一系列糟糕的财务意外。在Worthy名为“打造财务新开始”的调查研究中,1785名成年女性接受调查。受调者大致可分为三类:即将离婚的、正在离婚的和已经离婚且意志坚定的。大约22%的受调者年龄为55岁,或超过55岁。在这些人中,绝大多数已经离婚。

我认为,正在离婚和已经离婚的女性在离婚的过程中经常会遇到以下6种令人不快的意外:

·不知道自己的婚姻债务总额是多少,其中包括基本抵押贷款、房屋净值信贷额度、汽车贷款、信用卡债务、401(k)贷款和学生贷款;

·没有预料到自己将不得不重返劳动力市场;

·原本以为抚养孩子的费用或赡养费会更高,且持续时间更久;

·原本以为自己能保住夫妻共有的房子;

·医疗保险费用高得惊人;

·低估了离婚的成本;

当受调者被问及在离婚过程中是否曾经历过“财务意外”时,35%年龄介于55岁至55岁以上的受调者回答说,“经历过”。虽然这个结果不值得关注者欢呼,但是该比例明显比较年轻的离婚人群低很多。在年龄不满55岁的受调者中,接近50%表示,她们曾经历过“财务意外”。

在开始离婚谈判之前,女性有必要知道夫妻共同净资产的数额,以及夫妻共同和单独支出的情况。那些在婚姻生活中经济不宽裕的女性,在离婚之后会发现自己的生活比离婚前还艰难。

为了弄清楚地了解离婚对女性财务的影响,调查人员在调查中询问了女性在婚姻生活中扮演何种财务角色。一些受调者让自己的丈夫承担起全部的财务责任(比如说赚钱和管理家庭账单及投资)。令人意外的是,与年纪较大的女性相比,较年轻的女性更有可能让自己的丈夫承担起全部的财务责任。

Worthy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18%的年龄介于55岁至55岁以上受调者,在婚姻期间让自己的丈夫承担起全部的财务责任;23%的年龄介于18岁至54岁的受调者,在婚姻期间让自己的丈夫承担起全部的财务责任。

离婚后,女性必须承担起全部的财务角色和责任,其中包括赚钱、储蓄和投资,以及支付账单。那些在婚姻期间和自己的丈夫共同承担这些财务角色和责任的女性,在离婚之后通常能够保持同等经济水平的生活。

不管是处于什么样的年纪,绝大多数受调者表示,关于离婚,自己最大的财务担忧是靠一种收入来生活,第二大担忧是离婚的成本。

现如今,女性的平均寿命越来越长。因此,我建议那些正在离婚和已经离婚的女性一定要学会投资。投资将有助于削减她们将来没钱花的可能性。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尽管越来越多的女性将重点放在退休计划和投资,但她们中有72%的人没有把自己的婚戒视为财务资产。她们没有意识到,卖掉自己的戒指可以让自己有钱去投资,或者可以让自己的退休储蓄金额增加一笔。

本文作者劳里·艾特肯(Laurie Itkin),是理财顾问,同时也是一名拥有专业合格证书的离婚财务分析师。(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