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美科技巨头增长潜力被市场质疑 三日市值蒸发超两千亿美元

国际财经腾讯新闻《一线》2018-07-31 07:03
0评论 收藏

腾讯新闻《一线》康路 发自纽约

2018年7月30日,美国多家科技巨头市值再度下跌,自上周三脸书公布财报以来连续三个交易日中,美国五大科技巨头“FAANG”(脸书、亚马逊、苹果、奈飞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市值蒸发总量超过2400亿美元。

全球市场咨询集团高级市场策略师肯尼(Peter Kenny)对腾讯《一线》表示,对科技股的“信心动摇”并不全怪脸书,“事实上,在过去几周中,四大美国领先科技公司先后显露增长疲态,并在资本市场上出现令人瞩目的下跌。”

其中,脸书上周四公布财报后暴跌19%,创下美国上市公司单日市值蒸发历史新高——1000亿美元。除了脸书之外,推特月活用户低于上一季度,上周五收低超过20%;因特尔在日益激烈的CPU市场竞争环境下再度推迟10nm处理器推出时间后,上周五收低8.6%;另一科技巨头奈飞虽然季度利润和营收均高于预期,但随着市场对其资金面数据日益担忧,同样遭遇暴跌,连续三个交易日市值蒸发119亿美元。

“投资人仿佛突然清醒——如果这些巨头要继续加速增长,要么需要显著增加投资,要么面临战略转型——这都是未来数个季度可能下调盈利预期的信号。”肯尼对腾讯《一线》表示,“这种对增长乏力的悲观情绪,将仍会延续一段时间。”

另有纽约基金经理对腾讯《一线》表示,对于科技股的领头羊脸书来说,尽管用户数增长疲软以及监管加强都不是刚刚遇到的难题,“但华尔街好像自动屏蔽了脸书的负面消息,并在股价开始下跌后,各大基金迫于向投资人交代的短期业绩压力迅速卖出,导致市场动荡不断蔓延。”

但对于科技板块的下跌是否在更广程度上影响美股大盘整体走势,华尔街给出不同意见。其中,摩根士坦利分析师Michael Wilson在周一研报中表示,如果投资组合中重仓科技、消费者非必需品或是小盘股,应当留意当前市场对科技巨头的信心缺乏可能会蔓延到上述板块。

但肯尼却相对乐观。他表示,当前的市场更多出现的是“资金轮转”——在科技股下跌的同时,金融股和工业股表现良好, “虽然财报引起的动荡仍在科技板块扩大,但是大盘整体稳健。”

另有交易员对腾讯《一线》表示,本周内仍在陆续公布的科技巨头财报将会决定是否继续验证市场的想象,亦或扭转情绪,“科技股本周的重大考验将来自于苹果和特斯拉。”苹果和特斯拉将分别在本周二和本周三公布财报。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zixu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