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因违反反洗钱法 央行对中国人寿开出70万元罚单

千龙网北京7月30日讯 7月30日,中国人寿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中国人民银行行政处罚决定书》(银反洗罚决字〔2018〕第 5号)。中国人民银行认定,公司于 2015 年 7 月 1 日至 2016 年 6 月30日期间,未按照规定保存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以及未按照规定报送大额交易报告和可疑交易报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公司被合计处以人民币70 万元罚款(“行政处罚”)。
中国人寿称,公司高度重视行政处罚所指出的问题,在接受中国人民银行现场检查期间即立查立改、边查边改。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已完善反洗钱制度,建立了新一代反洗钱系统,细化了客户身份识别、交易记录保存、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等工作流程。
中国人寿在公告中称,公司今后将持续完善风险控制制度,切实做好反洗钱工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