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百济神州-B(06160.HK)拟发行6560万股 预期8月8日上市

格隆汇30日丨百济神州-B(06160.HK)公告,2018年7月30日-2018年8月2日招股,公司拟发行6560万股,其中91.0%为配售,9.0%为公开发售,另有15%发售量调整权。每股发行价94.40港元-111.60港元,每手100股,股份代码为6160,入场费11272.46港元。联席保荐人、联席全球协调人、联席账簿管理人及联席牵头经办人为摩根士丹利及高盛,预期2018年8月8日上市。
公司是一家商业阶段的生物技术公司,专注于开发及商业化用于治疗癌症的创新型分子靶向及肿瘤免疫治疗药物。内部开发的领先候选药物现处于后期临床试验阶段,且正于中国销售三种许可药物(自2017年9月起从该等许可药物获得产品收入)。公司的使命乃成为发现、开发及商业化创新疗法的全球领导者。
公司最初于2010年于北京成立为一家研发公司,专注于开发同类最佳肿瘤疗法。于过去八年,已发展成一家全方位一体化的全球生物技术公司,全面的产品组合由六种内部开发、临床阶段的在研药物组成,包括三种后期临床在研药物。亦获得五种药物及在研药物的许可,包括三种于中国销售的药物及两种临床阶段的在研药物,已获得该等药物于中国及亚太地区的其他选定国家开发及商业化的权利。
公司拥有涵盖研究、临床开发、生产及商业化的强大的内部能力。已将六种内部开发在研产品推进临床试验,其中三种进入关键性试验。截至2018年7月20日,于中国、美国、澳大利亚及瑞士拥有超过500名临床开发人员。已建立全球性的内部临床开发能力,公司认为该能力将比中国的其他生物科技公司更具竞争优势。于苏州拥有一间11000平方米的生产基地,用作生产商业规模的小分子药物及于试验规模的生物制剂药物。目前正于广州建造一间24000升商业规模的生物制剂生产基地。于中国亦拥有一支不断成长的商业团队,为提供初步的商业平台,用于启动已计划的内部开发在研药物的商业化以及目前及未来可能获得许可的在研药物。
公司的核心候选产品包括Zanubrutinib(BGB-3111)-一种潜在同类最佳的在研用小分子布鲁顿酪氨酸激酶(BTK)抑制剂;Tislelizumab(BGB-A317)-一种针对免疫检查点受体PD-1 的在研人源化单克隆抗体;及Pamiparib(BGB-290)-一种在研的PARP1及PARP2酶的小分子抑制剂。公司正筹备推出内部管线中的两种主要在研产品zanubrutinib及tislelizumab,公司认为该等产品将解决尚未得到满足的医疗需求并具有显着的商业潜力。
公司已基石投资者订立基石投资协议,基石投资者拟按发售价收购若干数目的发售股份。基石投资者包括BakerBros.实体、Hillhouse Funds、GIC Private Limited及Ally Bridge LBHealthcare Master Fund Limited。
假设招股价中位数103.00港元计算,基石投资者将收购的发售股份总数为2104.58万股,相当于发售股份约32.08%及紧随全球发售完成后已发行股本总额约2.74%(假设超额配股权未获行使及并无根据股权计划发行股份)。
假设超额配股权并无获行使且招股价中位数103.00港元计算,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约64.765亿港元。其中,所得款项净额32.5%用于zanubrutinib;32.5%用于tislelizumab;10%用于pamiparib;15%将用于透过内部研究及外部授权及业务发展合作,为公司在癌症及其他潜在治疗领域的产品组合持续扩充提供资金(包括内部早期临床及临床前阶段的新药制剂已获许可的新药制剂的开发成本);10%用作营运资金、拓展内部能力及一般企业目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