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京东金融副总裁周宇航:进入合规的财富2.0时代,挑战在于利润空间有限

美股21世纪经济报道2018-07-28 18:05
0评论 收藏
7月28日,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指导、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浦发银行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资产管理年会”在上海举行。在下午智慧金融主题论坛上,京东金融副总裁、财富管理事业部总经理周宇航表示,京东金融定位于服务金融机构的科技公司,利用科技手段和数据能力,帮助金融机构实现业务的增长和收入的提升。周宇航认为,金融科技没有那么神秘和复杂,即利用科技手段和数据能力,帮助金融机构解决一些痛点。但也没有那么简单,应能够把诸多的科技手段和工具放到业务流程中,实现实实在在的价值。京东金融向金融机构开放客户、业务、数据能力,赋能金融机构,保持开放态度。在财富管理1.0时代,比如时不时爆雷的P2P等,但经过一定的时间积累之后,因为缺乏很多金融经验,以及金融基本原理的铺垫,最后就会暴露出各种各样的问题,这些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金融科技。总结反思,出现这种现象,一方面是胆大妄为的行为,另一方面本质是用特殊的政策实现套利的行为。这是不可能持续的。于是,发展到了和金融行业相融合、符合监管的财富2.0时代,即现在的阶段,存在着不少的机遇,也有挑战。周宇航认为,从机遇角度来讲,行业更加公平,趋于合规、合法,趋于通过合规经营来产生相应的红利,更多依赖于数据科技的能力做支撑。不过,我们现在也面临很多挑战,比如同质性会比较大,产品可能趋向于标准化,换言之,中间不可能存在太多的利润空间,这个行业可能不需要太多的平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