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加大人才引进 瑞穗证券沈建光将任京东金融副总裁

北京商报讯 (记者刘双霞)为配合业务布局,今年来,京东金融在人才引进方面动作频频。7月26日,京东金融宣布瑞穗证券亚洲公司原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将加盟。据悉,沈建光将出任京东金融副总裁、首席经济学家。京东金融CEO陈生强表示,加入京东金融之后,沈建光将继续专注于全球与中国经济研究,相信他能够做出更多具有前瞻性与洞察力的分析,为国家政策部门、金融机构与企事业单位决策提供重要参考。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近一年以来,京东金融先后引入了不同领域的多位大咖。在科技领域,先后有亚马逊原首席科学家薄列峰、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IUC)计算机科学学院博士彭健、微软亚洲研究院原城市计算负责人郑宇加盟;在金融专业领域,有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原行长李尚荣、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原总助王钰等高管入职;在全球化业务和前瞻性研究方面,也有益博睿大中华区原CEO姚诚彰和沈建光加盟。
“我们所有的业务模式都是采取以数据和技术为驱动,数据能力和技术能力是公司的核心资产,而人才是创造这些资产的本源。我们对领军型的高端人才永远敞开怀抱,在资源投入上不设上限。”陈生强表示。
在分析人士看来,京东金融引进诸多传统金融以及科技领域人才主要是为其新战略服务。2017年6月,京东金融完成股权重组交割,不再纳入京东集团的合并财务报表。业务层面,京东金融在供应链金融、消费金融、支付、财富管理、众筹、保险、证券、农村金融、金融科技九大领域有所布局,目前确立了做一家“服务于金融行业的科技公司”的战略定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