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耗时5年投资35亿,苏州华谊兄弟电影世界终于开园

腾讯新闻《一线》作者 李超

7月22日下午,紧挨苏州阳澄湖的华谊兄弟电影世界举行开园仪式,由于受到台风影响,原计划在园区露天举行的仪式改在室内进行。

华谊兄弟(300027.SZ)董事长王中军现场表示,自2015年项目开工打桩后,苏州成为自己前往最多的城市,其对该项目有极高的期待,华谊第一个项目海口观澜湖电影小镇已运营三年,去年游客人次达到200万,苏州的旅游基础将会带来更多的客流量。

苏州华谊兄弟电影世界2013年左右开始筹划,2015年动工,与之前华谊电影小镇项目不同,该项目首先是步入式和互动式主题公园,类似于环球影城和迪士尼模式,题材来自于华谊出品的电影IP,其次,相较于电影小镇轻资产模式,该项目投资主要由华谊主导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

此前,华谊兄弟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苏州项目总投资35亿元,王中军在现场证实了这一数字。

开园后,华谊苏州电影世界一线员工1200人,包括800名演职人员,门票暂定为节假日旺季278元,平常票价218元,除以电影《非诚勿扰》中女主角跳海为题材原型的蹦极外,门票包括园区所有娱乐项目,这些项目来自于《集结号》、《非诚勿扰》、《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和《太极》等7部华谊出品电影。

虽然国外已经有环球影城和迪士尼成功先例,王中军也坦言,运营主题公园并不是华谊的专业,但他同时也表示,华谊之前也不是电影制作专业,都是自己一点点学过来,其相信华谊打造电影IP主题乐园的能力。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lement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