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重磅发布】诺亚财富最新投策报告出炉 建议下半年以静制动

7月17日,诺亚财富在上海发布《以静制动,步步为赢:2018年下半年投策报告》。诺亚控股总裁林国沣、诺亚财富正行板块CEO赵义、诺亚控股首席研究官夏春等人出席了发布会,并对本次报告的内容做了解读。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本次诺亚研究工作坊投策报告分别从公开市场、私募股权、债券市场、房地产、消费金融、汽车金融、海外宏观市场、亚太新兴市场、海外房地产等多个角度对2018年下半年投资策略进行了全面分析,在数据严谨的基础上用风趣易懂的语言提出了许多颇为亮眼的观点。
诺亚控股总裁林国沣:
以深度研究以应对不确定性
作为中国财富管理行业的开创者,诺亚财富可以说的上是业内最具知识范儿的综合金融服务机构,而强大的投研团队及投策服务一直是诺亚财富的特色。
在林国沣看来,2018年才是中国财富管理行业的元年,而研究是应对不确定性的理性选择,我们不仅要对大类资产的趋势进行判断,更需要对市场有更深度的投研分析。新资管时代,投研是第一推动力。在此思路下,2018年年初,诺亚财富研究工作坊全新上线。
据了解,目前诺亚研究工作坊有23名高级研究员,其中 65%具有双学位及博士学位,平均持有6年以上的财富管理和各类金融产品的研究或者教学经验,其发布的多篇投策报告,在行业中已经带来了极大的影响力。
诺亚正行总经理赵义:
适应新监管环境升级新策略
对于和财富管理行业密切相关的资管新政诺亚正行总经理赵义在现场进行了解读。他表示,新监管下行业优胜劣汰加剧必然会加剧行业分化,而诺亚财富的应对措施是将财富管理从产品驱动转为综合服务驱动,坚持为客户做组合资产配置,同时将资产管理募集能力升级到投资能力上来。
赵义说:“刚刚过去的2018年上半年,对于很多投资者来说,是一段比较痛苦的经历。我们预期,还会有一部分金融风险会在下半年释放。如何能和投资者一起穿越这场风暴?诺亚所依靠的只有两件事情:严格的合规和风控,持之以恒三观正确的行业投研。”诺亚控股
首席研究官夏春:
下半年在变化中把握机会
较往年而言,2018年的宏观经济环境确实十分多变而复杂。但是在诺亚控股首席研究官夏春看来,好的投资策略从来没有发生过变化。
他表示,要结合过去两种截然相反的资产配置思路,一种是“不要把全部的鸡蛋放在有一个篮子里”,另外一个“把全部的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然后盯紧这个篮子”,既要资产合理的分散,又要盯紧每项资产,这就是“以静制动、步步为赢”的核心。
他解释到,“找到适合自己的资产配置,其实只是好的投资的开始,接下来更加关键的一环是做好风险管理。这也是我们强调要‘步步为营’式地对市场变化,及时分析和理性判断的重要原因,同时也是诺亚财富坚持年年发布投策报告的重要原因。”
投策报告亮点摘录
房地产
2018年,“价格洼地”城市不断被“挖掘”、“万人抢房”的怪现象不断刷三观,多样调控不断出台,此景前所未有。
当然,市场也出现了一些“看空”的声音,例如:2018 是楼市的拐点、2018房价要大跌、楼市泡沫即将破裂等。
对此,诺亚财富认为须关注政策加码、中小房企融资压力及红利达不到预期等风险。在政策频出、强监管的趋势下,建议分散投资,优选优先股、核心资产类组合基金等。
关注重点:一二线城市住宅;一线及强二线商办物业;老交易对手、业绩为王大房企。
债市
在去杠杆背景下,今年个别杠杆率较高、现金流状况不佳的企业出现信用违约,引发投资者对信用风险进一步扩大以及对股市造成影响的担忧。今年不同评级债券的信用利差分化,也反映了投资者的避险选择。
展望下半年,诺亚财富认为利率债、高评级信用债的配置价值相对较好。在公募债基选择上,可以重点关注具有优秀债券团队配置以及较强投研实力的基金公司。私募债基在利率衍生品和杠杆的运用上更为灵活,波段操作也更为频繁,大多在熊市和震荡市当中跑赢了市场。
私募股权
在募资难的背景下,不论是GP还是项目的“优胜劣汰”将会更加剧烈。并且,随着前期的股权基金集中到期,市场很快会进入需要靠真实业绩来正循环募资的时代,行业洗牌加剧。
事实上,前百分之十的机构拿了市面上LP百分之九十的钱。尽管当下私募投资基金募集面临挑战,但这不会成为长期趋势。在股市不断调整、债市违约频发、房地产投资受限、外汇监管严格,而股权投资回报有所反弹的情况下,私募股权投资会是资产配置的好选择。
A股
今年上半年 A股整体呈现弱势震荡。投资者对一系列内外部风险的担忧引发悲观情绪,上证综指从 1 月末 3500 多点的高位跌至 6 月下旬的 2700多点。
A 股整体估值目前已经处于历史低位:与历史相比,沪深 300指数的估值处于中等偏低水平,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的估值均处于低位,大多数行业估值低于过去三年;与全球其他市场相比,A股估值也比较低。
展望下半年,内外部风险仍会影响投资者情绪,今年股市仍然会保持高波动行情,但从中长期来看,A股趋势向上,当前是较好的配置时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邹俊 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