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阿森纳就比亚迪“广告门”发声,称正调查事件现况

腾讯《一线》作者 郭亦非

7月13日晚间,英超阿森纳足球俱乐部发表官方声明称,根据比亚迪告知阿森纳的信息,比亚迪相信其本身已成为一桩涉及诸多广告协议的诈骗行为的受害方。

阿森纳表示,今年5月8日,俱乐部与比亚迪曾在阿联酋航空足球场举行仪式,共同宣告双方正式结成合作伙伴关系;而此次事件亦涉及已启动的这项合作。我们正在调查事件现况,并与此前参与启动这项合作的比亚迪高层代表们共同商讨此事。针对此次事件,俱乐部将不再发表更多评论。

7月12日,比亚迪(002594.HK)官方微博声明称,李娟等人冒用比亚迪高管身份,伪造公司多枚印章,以比亚迪名义,与多家单位及机构展开广告宣传类合作,“用伪造的比亚迪印章与任何单位或机构签署的合同,比亚迪均不知情,也与比亚迪无关”。

这其中,也牵涉到比亚迪与英超球队阿森纳足球俱乐部之间的广告宣传合作。

比亚迪在这份声明中表示,2018年4月,李娟曾“使用上海雨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名义,以资源赠送及优惠价格的方式,推进比亚迪与阿森纳足球俱乐部之间的广告宣传”。

2018年4月,阿森纳官方宣布,与比亚迪现已成为阿森纳的官方全球独家汽车和巴士合作伙伴。彼时,比亚迪品牌及公关处总经理李巍女士表示:“阿森纳有着悠久的历史,是中国乃至全球最受欢迎的足球俱乐部之一。

目前,在比亚迪官方微博上,与阿森纳合作的相关内容已经删除。

就在比亚迪这封撇清声明发布不久,曾服务于比亚迪的上海竞智广告有限公司反驳称,“免费做了11个亿的宣传”,比亚迪对于长达三年、声势浩大的品牌宣传不可能不知道,认为比亚迪是“老赖”。

上海竞智声明称,与阿森纳的合作,也是由上海比亚迪推进并有贵司总部直接参与,“记得当时我怀着非常激动的心情踏进阿森纳主场,见证贵司总部品牌公关部部长李巍女士(Sherry)与阿森纳签署了战略协议。”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b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