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 |“药神”击中医疗焦虑痛点:引发医疗险重疾险销售大增

[摘要]自电影上映以来,微医保医疗险老用户复购率增加57%,多为给家人投保,将微保用户平均家庭保单数提升到了2.2张。

腾讯新闻《一线》 作者 何西

一部电影切中保险需求痛点,腾讯旗下保险平台微保也迎来诸多新增用户。微保刚刚发布数据显示,《我不是药神》电影上映以来,微保小程序新用户增长100%,医疗险、重疾险热卖。

据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近日发布的《2018中国商业健康保险发展指数报告》显示,认为自身发生重大疾病风险大的受访者中,仍有82.1%尚未购买商业健康保险;47.8%的受访者认为有必要购买商业健康保险,但其中已购买的比例仅6.7%。这说明中国保险渗透率还处于低点。

不过从微保公布的数据来看,随着《我不是药神》热映,保险意识正在增强。自电影上映以来,微医保医疗险老用户复购率增加57%,多为给家人投保,将微保用户平均家庭保单数提升到了2.2张。

另一方面,可报销医保外费用的健康险产品成为焦点。这段时间,微保平台上超过30%的微医保重疾险老用户补充购买了医疗险。以往医疗险用户都更关注赔付额高低,而现在更多用户开始关注是否能报销进口药、自费药、靶向药等社保外医疗费用。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zixu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