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何小鹏独家回应:个人1亿美金买小米股票 雷军事先不知情

[摘要]用何小鹏的话来说,买入小米,除了和雷军是好友关系,彼此在需要的时候互相帮忙外,主要还是因为看好小米的未来。

腾讯《一线》作者 罗飞 发自香港

好朋友就是用来帮忙的,这对于雷军来说是件重要的事。7月10日,他的一位好朋友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就对腾讯《一线》表示,已经用自己的资金通过二级市场买入了小米集团(1810.HK)总额1个亿美金的股份。

何小鹏对腾讯《一线》回忆称,买入价格都低于17港元,大多数是昨天(7月9日)买入的,“昨天8000万美金,今天2000万美金。”

对于自己下单买入小米的事情,何小鹏对腾讯《一线》表示,下单前并未于雷军做任何沟通,下单后,自己告诉了小米的某位员工,后者转述给了雷军。雷军还特意对何小鹏表示了谢意。

用何小鹏的话来说,买入小米,除了和雷军是好友关系,彼此在需要的时候互相帮忙外,主要还是因为看好小米的未来。

与此同时,何小鹏也表示自己将会长期持有小米股票,“至少会持有半年以上”。

实际上,在此之前,也有不少雷军的朋友在国际配售的时候就下单了,包括高瓴资本的张磊等。

何小鹏对腾讯《一线》表示,自己并未在国际配售的时候下单,是因为当时小米国际配售太火,不容易买到,更不想直接找雷军要份额。当然,何小鹏也表示,若是找的话,雷军也一定会给,但是作为朋友,应该在对方最需要的时候再出现。

与此同时,有消息称小鹏汽车正在市场寻求新一轮大概7亿美元左右的融资。对于为何这个时候用1亿美金买入小米,而不是直接投入旗下的小鹏汽车,何小鹏对腾讯《一线》表示,这一轮融资自己依旧会持续投资,未来还会在小鹏汽车投入更多的钱,远超过买入小米的资金。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1月,小鹏汽车在香港宣布完成22亿元B轮融资,由阿里、富士康、IDG资本联合领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zixu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