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 | 小米公开认购超10倍 成全球最大散户规模IPO

腾讯《一线》作者 罗飞 发自香港

小米公开认购数据已经出来,比预期要好很多。今日(6月28日)下午腾讯《一线》独家获悉,截止今日十二点,共有超10万投资者参与小米的散户认购,认购总额超10.3亿股。

根据港股市场中央结算中心的时间因素,这一数据暂未包括散户今日半天提交的认购数。

据小米招股书显示,其此次香港公开发行股数为1.08亿股,发行价区间17至22港元。也就是说,即使不包括今日散户提交的认购数据,小米现在公开认购已达9.49倍。

所有腾讯《一线》询问的在港投行人士都表示,公开认购超10倍并不成问题。这是因为,一般来说,港股市场公开认购截止日最后一天都是散户认购较为集中的时间。

尽管小米“生不逢时”遭遇港股资本市场整体不好的环境,经腾讯《一线》统计,小米此次散户认购也是港股2011年以来发行规模50亿美元以上IPO中,认购倍数最高的。实际上,小米也是今年以来全球散户规模最大的IPO。

实际上,这几天,关于小米公开认购的情绪并不好。腾讯《一线》昨日从不同的信源获悉,有散户陆续“抽飞”即推掉认购的情况。当时不少投行人士对腾讯《一线》表示,会担心小米散户认购额不足。

在此之前,腾讯《一线》也曾获悉,小米的国际配售部分则要好过散户认购,尤其是外资机构投资者。今日,腾讯《一线》再次获悉,参与小米国际配售的外资机构投资者中,下单超过5亿美元的并不在少数。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b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