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银香港(02388):首季贷款增长5.7% 正积极研究申请虚拟银行

智通财经网2018-06-27 17:45
0评论 收藏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银香港(02388)副董事长兼总裁高迎欣在股东会上表示,该行积极由城市转型成区域银行,在东南亚的发展正按母行中国银行(03988)的战略推进中,已经完成七个国家的整合。现时东南亚的资产占该集团整体的5%,将视中银香港的资产表决定是否提高比例。

会后,他表示,该行首季贷款增长5.7%,主要受惠于贷款需求强劲,增幅高于市场平均,而该行年初订立贷款增长目标为高单位数。如果市场贷款定价上升,该行会在风险可控下调整贷款定价。

他透露,金管局早前公布虚拟银行的指导意见,中银也在积极认真地研究申请,但需要监管机构批准。

至于大湾区的规划尚未出台,他预计可能发布的规划将会着重于人流、资金及信息的互联互通,该行的重点将会投放在解决香港居民在大湾区基本金融服务,包括开户及支付等,已经有具体的内部规划,期望在大湾区发展中取得先机。

另外,被问到近期人民币波动有否对中银的业务造成影响,该行财务总监隋洋表示,近期人民币贬值速度较快,但相信中国经济基本面仍然良好。而该行目前并未持有人民币敞口,因此没有造成汇率风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