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这三位亿万富翁投资大亨 小时候都当过报童

[摘要]巴菲特和好友、传奇投资大亨杰克·伯格,以及全球闻名遐迩的迪士尼的创始人华特·迪士尼,小时候都曾当过报童,并且这份工作对他们的人生产生了重大的影响。

腾讯财经讯 据CNBC报道,还是个孩子时,亿万富翁投资大亨、被誉为“奥马哈先知”的沃伦·巴菲特,就已经有很多工作要做,其中包括卖口香糖和二手高尔夫球,以及经营弹珠机,等等。不过,报童的工作,或许给这位极其成功的商界领袖留下了持续时间最长的深刻印象。

在上个世纪四十年代,巴菲特曾挨家挨户送过报纸。这份工作不仅仅让年仅15岁的他竟能赚到2000美元,还教会了他早起和努力工作的重要性。

巴菲特

巴菲特的好友、传奇投资大亨杰克·伯格,以及全球闻名遐迩的迪士尼的创始人华特·迪士尼,小时候都曾当过报童,并且这份工作对他们的人生产生了重大的影响。

巴菲特

巴菲特的大部分童年时光是在华盛顿度过的,他的父亲是位共和党国会议员。不管是在上中学还是高中时,巴菲特都会每天早晨5点之前起床——即便是在圣诞节假期期间也是如此——为的是挨家挨户送《华盛顿邮报》。值得一提的是,他的送报路线包含6位参议员以及1位最高法院法官的家。

到14岁时,巴菲特建立了3条送报路线,每个月能赚到175美元。同一年,远未成年的他不得不申报联邦所得税。 按照美国国税局当时的规定,该国所有收入超过500美元的公民都必须申报纳税,其中包括未成年人。数据显示,巴菲特的收入为592.50美元,他缴纳了7美元的税。

15岁时,巴菲特的存款金额已经相当于一名美国普通工薪阶层一年的收入。2015年,在接受采访时,巴菲特曾说过,“坦白地说,我知道,如果你干得好,你就会步步高升。我在春谷送报送的非常好,所以才有了后来的韦斯特切斯特送报路线。”

2012年至2017年,在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巴菲特都会进行一个例行项目,那就是扔报纸。巴菲特会和提前选出的10人左右比谁扔报纸扔得离门廊更近。当前,巴菲特是《奥马哈全国先驱报》的老板,还曾是《华盛顿邮报》最大的股东。

杰克·伯格

Vanguard创始人兼退休首席执行官伯格,早在1976年便创立了第一只指数基金。上个世纪四十年代,为了养家,年仅9岁的他开始了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报童。在“大萧条”期间,他的家人赔掉了很多钱。

2014年,伯格曾说过,“当你不得不赚钱时,你就会喜欢上赚钱。对于你来说,那不是一份工作。9岁时,我便开始工作,骑着我的小自行车挨家挨户送报纸和杂志,并靠着这份工作赚钱。从那之后,我就一直在工作。”

高中时,伯格已经是年报的编辑,以及一家报社的联合主编。这位传奇投资大亨坦言,当报童的经历,让他意识到一个人要为了自己想要得到的而工作。此外,他还表示,自己为那些没有这种成长经历的人感到难过。

华特·迪士尼

1911年,在密苏里州堪萨斯城生活的那段时间里,迪士尼曾为了要帮自己的父亲而选择送报。

1965年,在为杂志撰写的文章中,迪士尼写道:“我的父亲有一条送报路线,我得帮他。每天早晨3点30分起床,送报送到6点。然后,我匆忙回到家,吃完早饭,再去上学。这样的生活持续了6年。在这段时间里,因为生病,我总共缺勤了一个月。尽管如此,我为自己创下的纪录感到自豪。”

迪士尼回忆称,10岁那年,为了送报自己不得不在严寒中铲除厚达数英尺的积雪,并因为太累在上学前打了个盹。和巴菲特、伯格一样,报童的工作对迪士尼的人生产生了极大的影响。正是因为这份工作,他爱上了画画,并梦想着有一天能成为漫画家。(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