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苹果CEO:别用你的iphone来进行加密货币挖矿

[摘要]实事求是地讲,鉴于挖矿所耗用的能源和计算能力过大,用iPhone和iPad来成功挖掘比特币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

腾讯财经讯 据CNBC报道,全球科技巨头苹果公司已更新开发者准则,明确禁止用户“挖掘”包括比特币在内的加密数字货币。

根据新准则,用户禁止使用那些迅速耗尽电池电量、产生过多热量、或给设备资源带来不必要压力的应用程序。要知道,不管是快速耗尽电池电量、产生过多热量或给设备资源带来不必要压力,都是挖掘比特币的过程中会出现的问题。

在官网上发布的信息中,苹果指出:“应用程序,其中包括应用程序所展示的任何第三方广告,都不得运行无关的后台进程,比如说加密货币挖矿。”

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

实事求是地讲,鉴于挖矿所耗用的能源和计算能力过大,用iPhone和iPad来成功挖掘比特币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是,苹果之所以下禁令,可能是为了防患于未然,避免旗下设备将来被用于挖掘能源密集度相对较低的数字货币,也可防止多个设备集群挖矿。

以下是苹果在官网上发布的信息:

2.4 硬件兼容性

2.4.2应用程序设计需注意节能问题。应用程序不应该迅速耗尽电池电量、产生过多热量、或给设备资源带来不必要压力。应用程序,其中包括应用程序所展示的任何第三方广告,都不得运行无的关后台进程,比如说加密货币挖矿。

当地时间11日,首个报道苹果一更新开发者准则的科技博客网站Apple Inside指出,早在2014年,在以“未解决的问题”为由下架了Coinbase和其他加密货币应用之后,苹果就已设定了与加密货币有关的开发者准则。不过,Apple Inside并未说明苹果是在何时更新的开发者准则。

从本质上来讲,“挖掘”加密货币通常是由高性能计算机来完成的数学运算。为了交易比特币,交易需要通过复杂的数学方程来进行验证,然后添加至所谓的“分布式分类帐”中。作为解方程式的回报,“矿工”获得比特币。

比特币挖掘公司Coinmint指出,计算机在挖掘比特币的过程中会产生高达1400瓦的能量,与吹风机产生的能量相当。

当前,iOS应用商店中有很多应用程序都自称能让用户利用个人设备来完成“挖矿”,其中包括“Crypto Coin Miner”和“Cryptocurrency Cloud Mining”。“Cryptocurrency Cloud Mining”声称,该应用程序能让用户在不需要大规模投资或直接操作硬件或软件的情况下,“赚钱并获得加密货币”。

受韩国加密货币交易所遭黑客攻击影响,比特币价格在上周末下跌至最低水平。根据CoinDesk发布的数据,11日比特币的交易价接近6726美元。

据彭博新闻社报道,规模较小的韩国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rail指出,该交易所的系统遭遇“网络入侵”,但并没有透露具体金额。此外,Coinrail还透露,该交易所正在与调查人员和其他交易所合作,试图追查肇事者,并挽回损失。

Coinmarketcap.com发布的数据显示,Coinrail交易的加密货币超过50种,交易规模在加密货币市场中排名第98位,24小时交易量约为265万美元。

据报道,苹果并未是唯一一家对挖掘加密货币下禁令的大型科技公司。

4月初,谷歌在Chromium博客中发文称,该公司将不允许任何新的加密数字货币挖掘扩展程序进入Chrome浏览器的网络商店,而此前已经进入了这个商店的挖掘扩展程序也将在不久之后被移除。此前,Facebook、职业社交网站领英(LinkedIn)、Twitter、“阅后即焚”通信应用Snapchat以及邮件营销工具MailChimp都已禁止为ICO(首次代币发行)或其他区块链相关产品做广告。(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