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晚间热点扫描】上交所:拟采用收盘集合竞价方式产生收盘价

了解经济动态,把握投资机会,《晚间热点扫描》收集晚间影响行情走势重要消息,以供广大投资者参考!

划重点:

1、银保监会印发《银行业金融机构联合授信管理办法(试行)》

2、国务院免去姜洋证监会副主席职务

3、中国人民银行决定适当扩大中期借贷便利(MLF)担保品范围

4、上交所就交易机制相关规则修订征求意见采用收盘集合竞价产生收盘价

5、发改委:近期A股调整更多源于外部冲击而非基本面变化

6、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不断提升投资者幸福指数

7、证监会核发2家企业IPO批文筹资总金额不超20亿元

8、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动超预期

以下为详细内容

国内宏观

【银保监会印发《银行业金融机构联合授信管理办法(试行)》】该办法旨在抑制多头融资、过度融资行为,有效防控企业杠杆率上升引发的信用风险。办法明确,在3家以上银行业金融机构有融资余额,且融资余额合计在50亿元以上的企业,银行业金融机构应建立联合授信机制。对在3家以上的银行业金融机构有融资余额,且融资余额合计在20~50亿元之间的企业,银行业金融机构可自愿建立联合授信机制。

【中国是被迫降税?财政部副部长一分钟两次重申:中国是主动降税】中国国务院宣布自7月1日起降低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自2015年以来,中国已五次降低日用消费品关税,本次降税涉及税目1449个,是前四次降税总数的7倍。如此大力度的降税,有舆论认为中国是被迫降税。对此,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1日在国新办做了回应。他一分钟两次重申:中国是主动降税、主动扩大对外开放。

【国务院免去姜洋证监会副主席职务】国务院任免消息显示,免去姜洋证监会副主席职务。一位接近监管层人士对腾讯《一线》表示,1956年出生的姜洋是现在证监会领导班子中唯一的一名“50”后,已到达退休年龄。本次调整之后,2017年赴任证监会副主席的阎庆民,将成为排名第一的副主席。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适当扩大中期借贷便利(MLF)担保品范围】新纳入中期借贷便利担保品范围的有:不低于AA级的小微企业、绿色和“三农”金融债券,AA+、AA级公司信用类债券(优先接受涉及小微企业、绿色经济的债券),优质的小微企业贷款和绿色贷款。

证券市场

【证监会:以纳入MSCI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境外投资者投资A股市场的途径】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谈到A股“入摩”时表示,这是中国资本市场国际化的里程碑,也是水到渠成的必然结果。中国资本市场将以A股纳入MSCI指数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A股市场的相关制度和规则,将便利境外机构投资者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配置A股。

【央行和证监会发布货币市场基金网上销售和赎回规定自6月1日起实行】央行与证监会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货币市场基金在互联网销售和赎回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提出要求,包括强化持牌经营要求,对T+0赎回提现业务行限额管理。加强风险管理,严禁误导投资者。意见自6月1日起实行。货币市场基金快速赎回大额提现存在流动性风险,货币市场基金网上销售和赎回新规禁止对T+0赎回提现垫资。

【上交所就交易机制相关规则修订征求意见采用收盘集合竞价产生收盘价】近日,上交所发布通知,拟调整收盘交易机制,采用收盘集合竞价方式产生收盘价,并就收盘交易调整相关规则修订向市场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的截止时间为2018年6月17日。上交所有关负责人表示,收盘集合竞价是国际证券市场收盘价产生的主要方式之一,上交所经过长期认真研究,认为采用收盘集合竞价有助于维护收盘阶段的价格平稳。下一步,上交所将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完善规则相关安排,待经中国证监会批准规则后发布实施。

【发改委:近期A股调整更多源于外部冲击而非基本面变化】发改委微博发布文章称,国内A股市场下跌并非孤立事件,全球股市同时下跌几乎更早一步,主要经济体市场都被波及,且从下跌顺序来看,美欧日在前、中国在后。此轮包括A股在内的全球股市调整源于多重市场因素叠加,既有中美贸易摩擦再起波澜、意大利政局动荡、短期避险情绪浓厚、新兴市场国家资本外流加剧等外部原因,也有我国债市信用债违约增多导致的风险偏好下降等内部原因,但总体来看外部因素明显强于内部因素,并且我国经济基本面稳中向好、上市公司盈利稳中有进的基本态势并没有发生改变,股市短期有跌也有涨。

【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不断提升投资者幸福指数】证监会在上海召开投资者座谈会,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表示,保护好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是一项长期工程,永远在路上。监管者在新时代应有新作为,监管部门将认真研究投资者提出的建议,把投资者的建议融入日常工作中,不断提升投资者幸福指数。要处理好“四个关系”。一是处理好“长与短”的关系。投资者要树立理性投资理念,保持长期持有的定力和韧劲,远离“炒小、炒差、炒概念”等短期行为。

【证监会核发2家企业IPO批文筹资总金额不超20亿元】财联社6月1日讯,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上交所主板:彤程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创业板:武汉锐科光纤激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上述企业筹资总额不超过20亿元。

公司焦点

【联想控股:完成H股全流通试点股份境外上市相关审批工作】联想控股6月1日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已完成H股全流通试点股份境外上市相关审批工作,预期转换H股将于6月7日上午九时正开始于联交所上市。公告显示,公司已向联交所上市委员会申请批准8.8亿股H股上市及买卖,且有关批准已于2018年5月31日授出。

【华大基因:汪建言论系对员工健康长寿的期望不存在推销公司产品事宜】财联社6月1日讯,华大基因今晚回复深交所问询函称,董事长汪建关于“所有员工不允许有出生缺陷,如果有出生缺陷,说明公司‘忽悠社会,盯着别人的钱包’;公司所有员工必须活到100岁,员工肿瘤发现不得晚于医院”的说法,系基于汪建高度重视员工及其下一代健康状况下,表达出来的美好愿景,是属于董事长汪建对员工健康长寿的期望,不存在推销公司产品事宜。本次事件中,汪建的表述不包含公司未公开的重大信息,亦不存在夸大宣传与误导性陈述。

海外市场

【欧盟称周五将在WTO启动针对美国的诉讼】欧盟称周五将在WTO启动针对美国的诉讼。在国内外一片反对声浪中,美国商务部长罗斯5月31号在电话吹风会上表示,美国将从6月1号起,对欧盟、加拿大和墨西哥的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

【普京或与金正恩举行会晤】克里姆林宫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或举行会晤,正在讨论会晤时间。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在不信任投票中被罢免】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等多家外媒报道,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在不信任投票中被罢免,西班牙社会党党魁桑切斯被委任为首相。

【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动超预期】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2.3万人,预期19万人,前值由16.4万人修正为15.9万人。美国5月失业率3.8%,预期3.9%,前值3.9%。】美国5月就业增速加速,失业率进一步下跌至3.8%,创下十八年以来新低。数据显示劳动力市场迅速收紧,不过这可能引发对通胀的担忧。此外,5月工资增速稳步上涨,时薪环比上涨0.3%,高于4月的0.1%,巩固了美联储6月加息的预期。过去三个月,平均每月的就业增长达到约179,000人。尽管劳动力市场被认为接近或处于充分就业状态,但仍存在一些闲置产能。有经济学家认为,失业率夸大了就业市场的紧缩程度。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实时行情、7*24资讯追踪、热点解读……一站式贴心投资服务,尽在腾讯财讯微信公众号(qqstock)。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uming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