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从米饼到咖啡和果酒,旺旺想要抓住年轻中产群体

腾讯《一线》作者李伟

以旺仔牛奶和雪米饼等产品起家的旺旺集团,在5月底宣布推出若干新品类产品,进军咖啡饮料等市场,希望消费客群年轻化。

旺旺集团生产研发群副总处长余惠民表示,本次以“邦德咖啡”投入咖啡饮料市场,是因为意识到80、90后的年轻群体,对外国饮食文化感兴趣并易接受;同时,由于社会发展快速,现代青年工作强度大、经常熬夜需要提神,咖啡饮料市场需求快速增长不容忽视。他们估计,以年轻人为主体的中产阶层有超过1亿,到2030年将超过2.5亿,这将给中国咖啡消费结构带来历史性的变化。

除了咖啡,旺旺还推出针对职场女性的“莎娃SAWOW酒”、草本植物饮料“大口爽”,以及冰品“冻痴”。

中国旺旺控股有限公司(0151.HK)目前共经营34个生产基地及84家工厂,约1000多条生产线;将于6月5日公布截止至2018年3月底的年度业绩。2017年4-9月(新财政年度的上半年),中国旺旺实现总收入90.057亿元,较2016年4-9月增长6.3%。三大类产品在此期间均分别实现一定增长,其中米果类同比增长10.7%;乳品及饮料类同比成长6.5%,占该小类收入比超过约90%的旺仔牛奶同比增长达到10.1%;休闲食品类同比增长2.8%。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