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文看后市:A股或有小幅反弹 垃圾股不要碰

沪指今日延续调整态势,收盘小幅下挫0.42%报3141.30点,日K线三连阴;创业板指走势更弱,收盘大跌1.84%报1804.55点。两市合计成交3986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跌,汽车零部件板块逆市掀起涨停潮。

A股三连阴,分析认为,大盘连续下挫后有短线反弹需求,不过空间有限,轻仓抄底后可逢高卖出,不可追高,垃圾股不要碰。

A股或有小幅反弹

天信投顾:A股三连阴后,或有一两个交易日的小反弹,但之后,市场仍以震荡回踩的方式向3100点整数关口靠近:

一是沪指的MACD指标即将形成一定的死叉,预示着市场仍有调整的必要;

二是上涨无量,下跌放量,市场的恐慌性也并未消散,还会惯性的出现小型恐慌;

三是大型独角兽的申购,将导致市场出现阶段性的失血,一定会打击市场的做多热情,从而导致市场继续表现不佳!

钱坤投资也表示,今日尾盘上证指数的上翘主要是中石化等蓝筹股的护盘,如果后市大盘继续下跌,蓝筹股还可能异动,近期银行、地产都是持续下跌,其中不少个股都是5连阴调整,预计后市蓝筹股会有反弹机会,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持有有业绩支撑、低位的个股回避风险。

也有分析称,下周A股迎来入摩时间窗,相关股可关注。

垃圾股大限将至

微信公众号投资眼老A称,因为东方园林的事情,大家都纷纷躲避PPP概念,特别要小心短期借款极高、财务杠杆加的太猛的环保公司。

东方园林停牌了,于是A股换成铁汉生态带头下跌,逻辑还是这个逻辑。

A股退市进度开始加速。前两天上交所才刚刚公布2只退市和2只暂停上市的股名单,深交所昨晚又召开了首个退市听证会,*ST烯碳面临退市危机。如果真退了,那*ST烯碳可能要创A股历史,将成为首只因会计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而退市的股票。

一方面是监管层加大了上市公司财务报告的审查,让垃圾股无处遁形,另一方面金融去杠杆导致企业融资更难,债务违约的公司越来越多。保壳难,壳也越来越不值钱,财务压力又大,总之,垃圾股的大限快到了。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实时行情、7*24资讯追踪、热点解读……一站式贴心投资服务,尽在腾讯财讯微信公众号(qqstock)。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uming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