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交银:民生银行净利超预期 目标价为9.2元

交银国际发表报告指,中国民生银行(01988-HK)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高于该行和市场预期2%。净利息收入和非利息收入的下降被减值亏损和所得税的下降所抵消。此外,民生资产质量企稳,虽然不良率在2017年同比上升2个基点,但不良生成率和逾期贷款余额有所下降。净息差同比下降36个基点,是覆盖的股份制银行中息差收缩最多的,原因是2017年较高的资金成本。现金派息率也从2016年的21%降到2017年的11%。

交银维持民生中性评级,目标价为9.20港元。即使民生可能会跟随资产质量和净息差改善的行业趋势,但认为其较弱的存款基础和较低的资本充足都会给2018年的盈利恢复增加压力。

截至发稿,民生银行跌1.83%,报7.49元,成交6114.15万股,涉资4.58亿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