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 | 阿里或放弃控股A站 但有意接盘的不止今日头条

腾讯《一线》作者 熊少翀

尽管A站的官网在一个半月前恢复访问,但融资问题却并未解决。

2018年3月28日,《财经》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云峰基金及其背后的阿里巴巴已经放弃控股A站,而今日头条有意向接盘。

A站和今日头条方面均对腾讯《一线》表示,“暂不清楚”、“目前没有消息”。

今日头条目前正试图在长视频和二次元领域发力。此前,今日头条已先后入股“快看漫画”与动画制作公司“声影动漫”,并收购了COS绘画小说社区“半次元”。

在视频赛道,今日头条旗下已有抖音、西瓜视频和火山小视频等增势迅猛的短视频产品,但在能够拉升更多用户时长的长视频领域,今日头条还存在短板。

尽管A站的运营数据下滑惨重,且近期国家广电总局出台的“禁止非法抓取、剪拼改编视听节目”新规也对其有所影响,但A站依然不失吸引力。

据腾讯《一线》了解,当前有意向接盘A站的还不止今日头条一家,这家明星网站的未来依然还有很大变数。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的商业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eenn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