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去年10人上富豪榜今年0个 沙特亿万富豪都去哪儿了?

腾讯财经讯 据CNNMoney报道,《福布斯》杂志提供的数据,沙特去年有10位亿万富豪上榜,今年1位都没有。

《福布斯》指出,该杂志无法对沙特最富有的人进行财富评估,因为去年下旬一场呼啸而来的反腐风暴让很多沙特富豪被软禁在五星级酒店数月。后来,在同意交出价值超过1000亿美元的现金和其他资产之后,部分富豪被释放。不过,沙特政府官员并未透露太多和个人和解有关的细节内容。

2017年11月4日晚,沙特国王萨勒曼发布国王令,成立最高反腐委员会,成立后数小时内,该委员会以涉嫌腐败和洗钱等犯罪行为为由,拘捕了11位王子、4名现任部长以及数十名前部长。据悉,沙特反腐调查启动后,先后有350人曾接受询问,包括沙特亿万富豪阿勒瓦利德·本·塔拉勒。

在官网上,《福布斯》表示:“到底发生了什么,有成千上万种说法。我们无法确切地知道谁在什么时间给了谁多少和解金。考虑到真相并未浮出水面,我们决定今年将沙特10位亿万富豪都从我们的亿万富豪排行榜中移除。没有人发表评论。”

数据显示,2017年登上《福布斯》亿万富豪排行榜时,阿勒瓦利德王子的净身价高达187亿美元。这位亿万富翁投资大亨持有花旗、Twitter和苹果等大公司的股份。

1月份获释之前,这位王子已被囚禁在沙特著名五星级酒店——丽思卡尔顿酒店近三个月。获释消息一出,阿勒瓦利德王子旗下王国控股公司股价飙升,助推该公司市值增加了10多亿美元。到目前为止,尚不清楚这位王子的个人财富是否完整无缺,因为他获释的条件还未被公开。

按照他的说法,他是出于对政府的“完全配合”来到酒店,“与政府进行一些讨论”,“自证清白”,后来“误会已经消除”。他还称,原本可提前数日离开酒店,但仍选择坚持留下,配合政府查清所有细节。

在获释之前接受采访时,阿勒瓦利德王子暗示,自己的生活水准没有受到影响。他说,他时常与家人通话;公司下属会来见他;他的饮食、健身习惯也和往常一样,“每天走路、游泳、锻炼、拉伸……还收看新闻”。此外,这位亿万富豪还透露,恢复自由身后,自己仍是王国控股公司的老板,名下多处房产产权也不会发生变化。

据报道,这不是阿勒瓦利德王子首次被移除《福布斯》的亿万富豪排行榜。

早在2013年,阿勒瓦利德王子曾把《福布斯》杂志告上法庭,声称这家老牌财富刊物低估了他的财力。当年,《福布斯》估计阿勒瓦利德王子的净身价为200亿美元。2015年6月,王子办公室发表简短声明,称阿勒瓦利德王子与《福布斯》基于“双方认同的条款”,就阿勒瓦利德王子起诉《福布斯》诽谤案达成和解。声明没有提及和解条款细节。

自大规模的反腐风暴以来,沙特政府一直在努力向国际投资者保证沙特对商业开放。当前,沙特政府希望鼓励投资者为该国注入资金,从而为该国的经济转型计划“愿景2030”提供支撑。

本周,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在伦敦进行访问。本月稍晚时候,这位王储将前往美国,进行访问。据悉,穆罕默德王储为减少沙特对石油的依赖、治理慢性腐败等而做出的努力赢得了西方国家一片好评。(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m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