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 | 董明珠:关键核心部件依然没有掌握在自己手中

腾讯《一线》 李思谊

3月9日,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在2018两会期间表示,董明珠表示,格力电器在中国的8个基地,基本都实现了无人工厂的生产状况。尽管如此,董明珠称,目前制造仍然存在短板——一些关键的核心部件依然没有掌握在自己手中。

董明珠介绍,格力电器是一家做空调的专业企业,随着十八大以后提出的转型升级和三个转变,格力电器寻找到一个更大的方向,即:格力电器可以支撑精品和产品的消费者需求,就必须有更多的先进设备。

她回忆称,因为高精度的要求,过去格力电器所做的大型中央空调的液冷,必须进口。董明珠认为,作为中国制造业和中国要成为制造业强国,必须拥有自己的核心技术。

董明珠称,十八大以后格力电器进军智能装备,格力现在拥有数控机床、机器人以及工业集成等100多个品种。“不仅为家电行业服务,也为食品行业以及其他的工业需要服务。”她表示。

根据董明珠介绍,格力作为制造业要在中国推动实体经济转型,成为行业标杆,必须要培养人才,格力电器也选择了自主培养人才的道路,现在拥有12个研究院,1万多名技术开发人员,已经能满足技术开发的需要。

董明珠指出,尽管如此,但仍然存在短板——一些关键的核心部件依然没有掌握在自己手中。

“我们希望在短时间内,在事业上,用我们的产品服务于全球,真正实现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转变,真正实现中国的强国之梦,也就能实现我们的2025规划。”董明珠如是说。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的商业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eenn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