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刘强东章泽天的国际朋友圈:从Chanel继承人到公主

腾讯《一线》 作者李思谊 周纯 刘鹏 康路

组一场热闹的饭局,已经成为中国商业大佬们展示个人影响力的“标配”。即使是在2018年冬季达沃斯这种世界经济论坛,也不例外。

1月23日中午,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刘强东就在白雪皑皑的达沃斯小镇,举办了一场京东私人午宴,招待他和夫人章泽天的50余位国际朋友。

这是刘强东第一次在冬季达沃斯论坛露面,京东集团也于今年成为达沃斯论坛的战略合作伙伴。在此之前,阿里巴巴和华为也成为达沃斯论坛的中国战略合作伙伴。

这场持续约1个半小时的午餐会,从刘强东的主题演讲开始,他提到:“分化的世界是当下一个热门的话题,原因也很复杂,但是我们将借助商业的信任将人们从不同的地区或时区聚集起来。”随后就是嘉宾们的互动交流,女主人章泽天则未有公开致辞环节。

腾讯《一线》获得的一份午宴名单显示,刘强东的朋友圈涵盖了时尚、科技、金融、物流等多个领域。包括Chanel家族继承人David Wertheimer夫妇、Tommy Hilfiger品牌创始人、阿迪达斯首席执行官Kasper Rorsted、沃尔玛美国业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Greg Foran、惠普首席执行官Dion Weisler、高通公司执行副总裁Matthew S. Grob、UPS(美国联合包裹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David Abney等。

此外,金融领域的嘉宾也不在少数,如Visa总裁Ryan Mclnerney、纳斯达克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dena Friedman、渣打集团大中华及北亚地区行政总裁Benjamin Hung、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第一副主席Lev Khasis、汇丰集团HSBC大中华区行政总裁Helen Wong、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ark Machin等。

据腾讯《一线》了解,达沃斯论坛期间,京东金融CEO陈生强还将与渣打集团和汇丰集团的高管有商业会面。

甚至,英国的一位王室成员碧翠丝公主(Princess Beatrice),也出现在了刘强东的国际朋友圈之中。

中午1点40分许,嘉宾们陆续离场,手里提着京东的伴手礼:一条印有京东logo的大红色围巾和一本书。

这本名为《Wild Ride: Inside Uber's Quest for World Domination》(狂野之路:Uber寻求主宰世界的秘密》的书出自《财富》杂志执行主编Adam Lashinsky,出版于2017年5月,Adam Lashinsky本人也出席了午宴。

根据论坛公布的议程,刘强东还将于1月24日下午与知名企业家大卫·鲁宾斯坦(David M. Rubenstein)进行一场主题为““洞察力、新观察:对话刘强东”的采访对话。我们当面询问鲁宾斯坦准备了什么问题“挑战”刘强东,鲁宾斯坦笑称,“我可不会漏题给你。我还没整理好呢。”谈及对刘强东的印象,鲁宾斯坦坦言,自己并未见过刘强东,“但他是个很棒的企业家。很期待之后的对话。”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的商业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ggio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