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秦洪看盘:赛道股重挫,A股回落寻找支撑,低估值品种构成多头防线

金百临咨询 秦洪

周三A股市场出现震荡回落寻找支撑的走势,医美板块为代表的赛道股出现大幅跳水的态势,昊海生物(688366)等个股跌幅逾10%,给市场参与者带来较大的冲击力。

不过,成交量依然保持相对活跃的态势,沪深两市成交金额仍过万亿,说明主流资金仍有一定的交易底气。

高估值束缚压力正在增强

从医美板块、新能源动力电池等赛道股的估值数据、股价走势K线图来看,这些赛道股的龙头品种的估值、股价均已接近甚至部分品种越过了今年2月中旬的高点,也就是说,产业景气相对乐观的赛道股基本上又回到了历史高位区域。

相对应的是,这些赛道股所处的环境并未有实质性的改善,比如,就产业趋势来说,并未出现加速的态势,意味着此类个股的业绩难以出现超预期的增速,因此,估值压力开始增强。再比如,所处的利率环境也未有实质性的改善,反而有一定的紧张情绪,主要是因为近期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再度扬升,输入性通胀的压力以及我国10年期国债利率有所回升等信息开始增强。

与此同时,当前的资金面较今年2月份也未有大幅的改善,反而有萎缩的信号,主要是指新基金发行不如今年2月中上旬那样火爆,意味着赛道股的接盘力量在减弱。如此就说明了赛道股的压力持续增强。众所周知的是,在证券市场演绎过程中,股价往往是向阻力最小的地方突破,阻力越大,突破越难。所以,在近几个交易日,赛道股的股价开始出现滞涨态势,获利盘渐有回吐的想法,随之,在周三,出现了抛压。

低估值品种构成多头防线

不过,以往经验也显示,医美股为代表的赛道股虽然一直顶着高估值的帽子,压力挺大,但是,优势也较为明显,行业前景好、资金认同度高。只是每当接近重要阻力区域时,都有交易型资金从这些高估值的赛道股中撤出,引发此类个股的大跌。但一些配置型资金对赛道股的产业前景仍持有较高的期望值。所以,一旦短线跌幅过大,就会出现逢低建仓配置的迹象。因此,经过周三急跌后,赛道股进一步杀跌的空间将收敛,对市场的冲击力度也随之减缓。

更为重要的是,当前多头仍然拥有基石型的资产,其中主要是低估值的金融地产股、化工等顺周期股,虽然它们的行业增速相对缓慢,但由于极低的估值数据、较高的股息率,仍然成为大型机构资金的最爱,也就成为当前A股的多头最有力的护盘工具。比如,在周三,只有5倍不到的市盈率的华侨城(000069)就因为一则派息公告而逆市拉升。而且,低估值往往会引来长线投资者的加仓,比如,龙大肉食(002726)就因为持续的、长期的低估值而受到“牛散”的青睐和持续买入,进而达到举牌的持股比例。

因此,对于当前A股市场来说,虽然要看到成长先锋的赛道股、抱团股的高估值压力以及较高的调整概率,但更要看到A股仍有较多的基石型资产以及虎视眈眈的长线投资者。所以,经过周三调整后,A股市场短线走势有望再度迅速企稳。在操作中,一方面需要关注持续有资金净流入的硬科技股,另一方面需要对券商为代表的基石资产股保持积极跟踪的态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