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银保监会梁涛:全球面临金融资产重新定价风险 甚至是资产泡沫的破灭

5月29日,由中国贸促会、国际金融论坛主办的国际金融论坛2021年春季会议在北京举行,主题为“后疫情时代:全球治理与国际合作”。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出席并演讲。

梁涛在演讲中表示,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4月份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全球经济有望在2021年和2022年分别增长6%和4.4%,复苏的势头高于之前的预期。但与此同时,当今世界仍面临着诸多挑战。

他指出,全球货币政策在宽松的基调下分化加速,西方发达经济体政策宽松幅度前所未有,决策的独立性明显下降,手段工具突破传统底线,不但导致财政可持续风险,而且产生巨大的外溢效应,推高全球债务规模,催生金融市场泡沫和通胀预期。在发达经济体坚持低利率政策的同时,近期一些新兴经济体也密集宣布加息,可能引起全球金融资产的重新定价甚至造成资产泡沫的破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