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秦洪看盘:人民币升值提振外资布局中国资产底气 增量资金鱼贯入场

金百临咨询 秦洪

周二A股市场大幅上扬,贵州茅台(600519)为代表的高端酒、兴业银行(601166)为代表的银行股、中信证券(600030)为代表的券商股等大市值品种涨幅居前,刺激增量资金跑步进场,主要股指均出现放量大涨的态势。

人民币升值提振外资布局中国资产底气

近期人民币汇率出现渐入一轮新的升值通道的态势。这一方面是因为我国近段时间以来,出口势头迅猛,外贸企业手持大量的美元,又由于我国相对特殊的结汇制度,所以,这些外贸企业需要用美元结汇成人民币,从而使得人民币升值势头渐趋强劲。

另一方面是部分分析人士的猜测,主要是因为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升势头强劲,我国又是原料、资源进口大国,所以,通过人民币升值,降低资源、原料的进口成本,对冲输入性通胀的压力。就产业层面来说,这样的分析有一定合理的逻辑推理。所以,这也强化了人民币汇率的升值动能。

这对于A股市场来说,是一个积极的信息。因为,人民币汇率升值,往往对应着人民币资产估值中枢的上移,或者说人民币资产更值钱了。这对于贵州茅台为代表的中国特色消费品、大金融等中国资产股来说,自然水涨船高,显得更有投资引力。

因此,北上资金为代表的外资在近期再度加大了布局包括A股在内的中国资产的力度,在周二,更是净流入逾200亿元,为历史单日新高,如此数据进一步强化了本土资本对中国资产股的惜售心态。所以,A股市场在周二出现了近期罕见的放量扬升的态势。

A股市场震荡盘升且中线趋势渐趋乐观

当然,一是因为短线涨幅过急,多头的集中买力释放得过快,不排除短线震荡的可能性。二是因为周二A股市场的涨升引擎,除了大金融股是相对低位外,白酒、医美等品种均是高位拉升,不仅是估值数据进一步扩张,而且获利筹码更趋增多,短线浮筹开始增强,这可能会加剧短线A股市场进一步冲高的阻力。所以,对于周三或者后续一两个交易日的走势来说,可能会有一定的波动、震荡。

但是,对于中期趋势来说,A股市场仍有进一步拉升的态势,甚至不排除在5月底、6月初,上证综指突破前期3731点高点的可能性。

其逻辑推理有三个。一是前文提及的人民币汇率的升值趋势是相对确定的,因为我国外贸形势继续乐观,在近一两个月仍有望保持高位增长的趋势,所以,汇率的升值动能强劲,北上资金为代表的外资仍是A股近期最大的边际增量资金来源。二是随着赚钱效应的演绎,尤其是白酒、医美等抱团股、赛道股的持续迭创新高,必然会使得基金销售再度乐观起来,从而使得本土增量资金也有望鱼贯入场,从而成为A股市场新的涨升储备力量。三是大金融股的估值扩张动能强劲,毕竟目前我国产业结构渐趋改善,汇率的提升也使得我国整体资产质量改善,所以,大金融股的资产结构的改善预期会提振各路资金加仓大金融股的底气,也会使得大金融股的估值数据从低位进一步回升。

综上所述,A股市场中期趋势渐趋乐观,建议市场参与者在操作中可以利用短线的震荡进一步提升仓位,一方面是关注各产业领域的龙头股,另一方面可以加大对估值扩张动能强劲的大金融股的配置力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