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21新财富500富人榜:八大行业首富易主 医药上榜人数首次碾压地产

5月13日,新财富500富人榜揭晓。钟睒睒以超过5000亿元的财富值力夺榜首,41岁的黄峥以4748亿元的财富紧跟钟睒睒之后,勇夺榜眼,马化腾以3834.5亿元财富值位居第三。马云2021年的财富值较之2020年下降700亿元,至3021亿元,由去年的首富滑落至第7名。

从整体上看,上榜人总财富高达17.67万亿元,相比去年暴涨7成,约等于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杭州5大一线城市的2020年GDP之和。

从行业来看,17个大行业中,8个行业首富易主。

今年,日用消费品、商业服务、TMT、医药生物、耐用消费品首富分列榜单前五,说明在中国,这几大行业最有可能诞生巨富。兴业证券首席策略研究员、新财富最佳分析师张忆东认为,未来,美国跟我们竞赛,主要是在先进制造业、科技和内需方面竞赛,这三方面最终将是中美大国博弈在经济层面的三个聚焦点。

此外,长三角拥有的行业首富数量从去年的3名大幅上升至7名,超过了珠三角的6名,创富主场悄然转移。

高科技+创业成为创富主流,从上榜人数来看,TMT今年仍为霸榜第一大行业。最新数据表明,数字经济在中国GDP中的比重已经达到36%,对中国经济增长的贡献则高达67%。“互联网+”赋能各行各业,成为正在升级的中国产业链的现在进行时。

中科大的少年天才,年仅36岁的陈天石,身家高达175亿元。而中科大量子通信领域的潘建伟教授,由于国盾量子上市,持股财富达到15亿元。结构生物学界的大牛施一公教授,由于其妻子赵仁地持股的诺诚健华-B上市,二人持股财富亦达到12亿元。相比之下,陈天石的财富更像是时代赋予的神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