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秦洪看盘:A股市场预期改善,热点渐趋多元化

金百临咨询 秦洪

周三A股市场出现震荡中重心上移的走势,主要股指在早盘一度因为外围市场不振的走势而有所疲软。随着医美股、医疗股、汽车股的活跃,多头渐渐掌控盘面,推动主要股指震荡回升,创业板指更是上涨1.34%,渐有重返强势格局的意图。

提升安全边际

近期A股市场所背靠的环境有了较大程度的变化。就外围环境来说,似乎压力在增强,主要是外围股指走势不振,尤其是亚太股市在近几个交易日持续急跌。

不过,内在环境却在持续改善过程中。比如,关于4月出口数据超预期,显示我国经济增长引擎依然较为强劲,对上市公司业绩增速放缓的担忧在持续改善。因此,在近期,各路资金有重新配置大消费股主线的苗头。受此驱动,贵州茅台(600519)为代表的白酒股在近两个交易日持续上扬,使得市场谨慎的氛围有所改善。

与此同时,当前房地产市场继续在增强调控,这有利于驱动社会财富的配置方向发生微妙的变化,股权投资的配置力度有所增强。这可能也是今年以来A股市场走势虽不振,但成交金额一直处于高位水平的诱因。目前沪深两市日均成交金额在7000亿以上,远超去年同期,甚至还高于去年三季度的水平。这说明,当前A股市场虽然没有成批量、成建制、持续有力的增量资金涌入,但仍有部分增量资金在小幅加仓,细水长流,使得A股市场承接能力大增,也赋予了A股市场极强的韧性。

主线不再单调

也正因为如此,市场的热点也渐趋多元化,不像前段时间,要么是核心资产股主线上涨,要么是顺周期主线上涨。但在近期,由于小股资金的持续涌入,且不再单纯通过基金通道,所以,市场热点渐趋多元化,不仅是部分核心资产股主线获得了这批新增资金的关注而反复活跃,康龙化成(300759)等个股更是收复今年2月急跌的失地且创出了历史新高,而且传统行业也反复出现强势股,比如近期活跃的铁矿石主线、煤炭股主线等,也包括长安汽车(000625)等传统整车主线。

综上所述,当前A股市场有较为积极的信号,一方面是预期的改善,使得A股市场的韧性增强,对外围市场的波动有着一定的兔疫力;另一方面是小股资金不断入市,且入市渠道多元化,从而使得资金出击方向不再单调,既有前期的核心资产股的主流品种,也有新近出现的顺周期的龙头品种,更有一些业绩表现较为出色的补涨品种,比如,近几个交易日华致酒行(300755)出现了加速上行,创出复权后历史新高的走势,类似个股尚有泰坦科技(688133)、瑞普生物(300119)、永新光学(603297)等。

这些创历史新高的个股仍在不断增加,说明多头仍然愿意做多。由于此类个股分属不同行业,说明市场热点多元化的态势更为明显,更会推动资金深度介入那些低估的品种,市场的投资机会也在渐趋增多。在此背景下,A股市场的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有利于增强A股市场的韧性。因此,在操作中,建议市场参与者密切关注当前市场热点的变化趋势,寻找心仪的投资品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