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未来十年投资机会在哪里?私募大佬杨东蒋彤、顶流谢治宇最新发声

[摘要]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市场格局是一塌糊涂,一锅粥,技术上面按照现在无论是铁锂还是三元的路线,这个行业还要颠覆一次,什么路径颠覆我真不知道,现在对投资来讲是展望未来是非常混乱的一个阶段。

腾讯财经4月30日讯 在一年一度的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大会即将开幕之际,2021年巴菲特股东大会中国投资人峰会也如期而至。多位一线企业家、学者、投资大咖在会上发表了对宏观经济、行业趋势的精彩观点,并对巴菲特投资理念、新经济的机遇与挑战等问题进行了深刻探讨。

2021年巴菲特股东大会中国投资人峰会现场

杨华辉:对资本市场充满信心

兴业证券董事长兼兴证全球基金董事长杨华辉在会上表示,对于未来,我的关键词是“两个信心”。

首先,是对中国经济前景充满信心。中国在全球范围内率先恢复了经济正增长,再一次展现出我国经济拥有足够的韧性、巨大的潜力和活力。很多知名的海外投资人如巴菲特、芒格以及桥水的达里奥等,都坚定地看多中国未来的投资机会。

其次,是对我国资本市场的信心。作为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在金融供给侧改革不断推进、对外开放广度和深度不断加强等一系列政策红利的指引下,中国资本市场正逐步融入全球金融体系的主流,将迎来重大的发展机遇。

王舒怀:强化用户信任,是内容行业的长期主义

腾讯新闻副总编辑王舒怀在峰会上表示,越是在一个充满不确定性的时期,越是要坚持价值投资,坚持长期主义,专注于创造股东价值。

他表示,未来腾讯新闻一方面将继续强化平台的个性化算法能力、内容生态的能力,另一方面,也会继续强化信任的价值,通过腾讯财经、科技、证券、理财等专业频道,在公司、投资人和用户之间架起沟通和互动的桥梁,打破财经信息壁垒,用一个值得信赖,丰富好看的资讯平台更好的服务资本市场的每一个参与者,而这也是内容行业的“价值投资”和长期主义。

李振国:迈向碳中和有四个阶段 应灵活调节电价

隆基股份创始人、总裁李振国在峰会上分享了“碳中和背景下新能源发展趋势”的主题演讲。

李振国表示,从今天迈向碳中和大概有四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通过非物理性的政策面形成与现有灵活调节能力市场化需求侧响应非物理侧的调整,最大限度接纳清洁能源。第二个阶段大力发展抽水蓄能以及改造,这个是让渡出10到15年空间。第三个阶段是新能源+储能以及早期的水电还有抽水蓄能调节,形成新型电力系统,形成脱碳。第四个阶段是氢的引入,除了电力系统是碳排放是一个因素,非电体系占的碳排放更大,不引入氢没办法进入到深度脱碳的。

钱东奇:20年后希望全球投资者来“朝圣”中国巴菲特

科沃斯股份创始人、董事长钱东奇表示,“巴菲特是大家很崇拜的股神,每年的股东大会不少投资者会去'朝圣',我的想法是,20年以后全球投资者到中国来'朝圣'股神,我觉得在中国大发展的趋势下完全有这个机会。”

针对智能家居的发展趋势,钱东奇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智能家居是在房屋场景,用有线或是无线的方法,把设备连接起来加以控制,让居住者的饮食起居、休闲娱乐更健康、安全、舒适、便捷,而科沃斯这个品牌目前是从单点智能开始,在每一个单个的应用场景做好做透。

陆雄文:科创是中国未来的机会 中国发展短板来自基础研究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在峰会上表示,科创板开板之前,调研了六七十家科创企业,发现这是中国未来的机会。

他指出,面向未来,我国的短板越来越来自于基础研究,真正核心的技术、真正卡脖子的领域,都是靠基础研究支撑的,这是我们缺乏的。中国仍然有很长的距离要去追赶,但是我们已经有了很大进步。科创企业在大数据、人工智能方面,本土的学者、科学家、研究人员已经有很高水平,无论是在计算机软件开发、云计算、算法的科学家这方面,我们仍然是有足够的实力、有世界的水准的。

陈锦泉:今年极端昂贵的股票估值会有调整

兴证全球基金副总经理陈锦泉表示,重温巴菲特的智慧和经验没有老化,以合理的价格买入优质的企业才是真正好的投资。

他表示,中国经济经快速发展使得产业的变迁非常激烈,过去三年、五年很多买过的公司从300亿、500亿变成几千亿的公司,我们认为,中国经济和行业格局没有就此定格,把握经济结构和技术变革的方向,深刻研究企业未来发展,实现动态管理是更务实的方向。

王涵:中国经济从高速增长进入高质量增长

兴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王涵在峰会上表示,从中央的定调以及经济发展的方向上来看,经济从高速增长进入到高质量增长,变化趋势很确定。

他指出,去年在中央十九届五中全会结束后有一个说明文件,谈到了隐性的可能的潜在的目标是到2035年经济总量和人均值翻一番。从2020年到2035年经济总量翻一番对应是4.7的增长率,这是过去40年没有见过的低增长。这个目标不是强调经济的高速增长的。

安红军:即便是投资行业,人品也是最重要的

在本次峰会的“巴菲特价值投资理念探讨”圆桌论坛上,君和资本创始合伙人安红军表示,芒格讲过信誉和正直是人们最重要的财产,我认为即便在投资行业最重要的也是人品。

他指出,虽然可能地域间有些文化不一样,打法不一样,但是唯一不变的就是对你的人品、口碑、品牌的认可,这在哪个行业都是不变的。

杨东:对市场保持敬畏,投资要留好安全边际

宁泉资产执行董事杨东在圆桌论坛上表示,市场是充满不确定的,我们要经常对市场保持敬畏,市场是很难预测的。

他表示,投资中不要高估自己的预测能力,要稍微保守一些进行预测。就算是企业的一线经营者,也未必看得清明年,更不要说看清5年、10年,因为世界真是变化太大了。引用巴菲特的投资理念,我们在投资中一定要留好安全边际。

吴圣涛:价值投资中企业家的长期主义也很重要

在本次峰会的圆桌论坛上,理成资产首席执行官吴圣涛表示,在坚守价值投资和长期主义时,企业家本身的价值观和他的长期主义也很重要。

吴圣涛称,看一个企业时如果这个企业是看短期价值观,可能就会让整个企业的行为出现一些变化,但企业家的布局如果是长期价值观,即使短期经营上出现一些波动,长期也会回来。

董承非谈新能源汽车:行业格局是“一锅大杂烩的粥”,非常混乱

兴证全球基金副总经理、研究部总监、基金经理董承非在圆桌论坛上,谈论了自己对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看法。

董承非表示,(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市场格局是一塌糊涂,一锅粥,技术上面按照现在无论是铁锂还是三元的路线,这个行业还要颠覆一次,什么路径颠覆我真不知道,现在对投资来讲是展望未来是非常混乱的一个阶段。

乔迁:好的商业模式一定是创造了社会价值并能长期存在

兴证全球基金基金经理乔迁在圆桌论坛上表示,我们过去看到非常多的商业模式是昙花一现的,而好的商业模式一定是这个企业创造了社会价值,才有长期存在的价值和意义。

乔迁称,我们不用静态的看一个商业模式叫做好或者坏,比如资产重看上去没有那么好,某些公司看上去比较轻,就是非常好的商业模式,区分好坏的背后,其实是企业保持先发的优势能力有多大。

杜昌勇:财富在从地产向金融、权益转变 做绝对收益要拉长周期

睿郡资产执行董事杜昌勇在“新经济的机遇与挑战”圆桌论坛上表示,过去大家的财富都是在地产,未来向金融、权益转变的过程中,是带来巨大的绝对收益的需求。如何在做绝对收益的过程中,既追求收益又要把短期的波动降低,是最大的挑战。

他指出,从资金、资产配置角度来说,过去房产是资产是配置的主要方向,未来要坚持“房住不炒”,未来便一定是权益的时代,也只有权益市场才能承接这个体量。

蒋彤:未来5到10年,看好制造业、2C互联网等四大产业

在本次峰会的圆桌论坛上,景林资产合伙人、基金经理蒋彤谈及未来5到10年的中国的产业机遇时表示,未来看好制造业、2C互联网、服务机器人和新能源。

她认为,未来在制造业的基础上叠加了数字化、智能化和自动化,而且有高研发的投入,未来三大要素都是对制造业有帮助的,所以整体竞争力会非常强。

黄勇:看重公司的产品提价能力 长期持有白酒股

在“新经济的机遇与挑战”圆桌论坛上,常春藤资产创始合伙人、首席投资官黄勇表示,一个公司到底有没有长期的提价能力,是我们在看长期竞争力的时候最首要问的一个问题。

黄勇举例说,比如典型的白酒行业,是一个非常好的、符合我们标准的行业,所以我们长期持有很多白酒股,因为看重这个行业的特性。我们始终觉得,从长期角度看,我们最看重的是一个公司的产品提价能力。

谢治宇:要赚公司成长的钱 追随把企业做大做强的过程

兴证全球基金总经理助理、基金管理部投资总监、基金经理谢治宇在圆桌论坛上表示,我们要赚公司成长的钱,要追随的是真正能够把企业做大做强的过程。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要积极地和企业站在一起,最终通过企业的做大,我们切实获得这部分的收益。

在谈到公司估值的话题时,谢治宇表示,是不是真的能够判断出一个企业如你所期,在它的不同的生命阶段发展非常好,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做出来,这个事情是非常复杂的。一般来说,最好还是留足足够的安全边际,加强紧密对这个行业、这个公司的理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ilyqi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