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睿郡资产杜昌勇:财富在从地产向金融、权益转变 做绝对收益要拉长周期

腾讯财经4月30日讯 在一年一度的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大会即将开幕之际,2021年巴菲特股东大会中国投资人峰会也如期而至。睿郡资产执行董事杜昌勇在圆桌论坛上表示,过去大家的财富都是在地产,未来向金融、权益转变的过程中,是带来巨大的绝对收益的需求。如何在做绝对收益的过程中,既追求收益又要把短期的波动降低,是最大的挑战。

睿郡资产执行董事杜昌勇在2021年巴菲特股东大会中国投资人峰会的“新经济的机遇与挑战”圆桌论坛上发言。

以下为杜昌勇发言实录节选:

姚剑:站在绝对收益的角度怎么看当前的投资机会和风险?

杜昌勇:首先讲机遇,大家都知道从去年开始,居民积累30多年的财富第一次出现了趋势性的往存款、往理财、往权益搬家的过程,自然而然,带来对绝对收益的需求量的空间是巨大的。过去大家的财富都是在地产,未来财富向金融、权益转变的过程中,会带来巨大的对绝对收益的需求。

绝对收益面临的挑战也挺大,做相对收益以公募基金为代表,做绝对收益以私募为代表。从长期来看,优秀的做相对收益的管理人和做绝对收益的管理人,最终能达到同样的结果。但是在短期来说,做绝对收益会面临很大的挑战,因为对大家来说,短期的波动都是巨大的,公募基金也有仓位的限制。在做绝对收益的过程中,如何既追求收益又把短期波动降低,这是最大的挑战。

从我们自己的经验和感受来说有两点。第一,拉长周期,一旦把时间拉长了确定性就来了,短期很多都是不确定的,建议就是拉长周期,长期的确定性就来了。第二,在整个投资管理过程当中去寻找“安全边界”,“安全边界”的建立对于带来确定性有非常大的帮助。

姚剑:大家会说权益时代已经到来,您怎么看待未来权益投资的机会?

杜昌勇:权益时代的来临大家现在谈得比较多,从中长期来看,是看好权益市场的机会;从长期来看,资本市场是经济的晴雨表,是看好中国经济继续保持较高速度的增长,这在相当长一段时间是大概率事情。

从资金、资产配置角度来说,过去房产是资产是配置的主要方向,未来要坚持“房住不炒”,未来便一定是权益的时代,也只有权益市场才能承接这个体量。现在部分行业公司价格贵,好公司越来越贵,长期来说,投资好公司的方向没有问题,短期而言,过高的估值是意味着未来潜在回报的降低,所以对于从业者或投资者,会面临长期看好、但短期偏贵的矛盾。

给大家的建议或者我们自己的做法是调整预期,短期上涨多了,便适度提高对短期波动的容忍度,长期把握结构性的机会。为什么提结构性的机会?因为存量经济在转型,资金会越来越多的流向机构投资者,未来A股市场会发生投资者结构的优化,由个人为主的时代向机构为主的时代转变,这个是未来资本市场可能会发生的一个深刻的变化。所以用一句话跟大家分享:悲观者正确,乐观者成功,我们希望去做一个谨慎的乐观者,相信中国,选择专业,投资未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et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