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董承非谈新能源汽车:行业格局是“一锅大杂烩的粥”,非常混乱

腾讯财经4月30日讯 在一年一度的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大会即将开幕之际,2021年巴菲特股东大会中国投资人峰会也如期而至。兴证全球基金副总经理、研究部总监、基金经理董承非在圆桌论坛上,谈论了自己对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看法。

董承非表示,(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市场格局是一塌糊涂,一锅粥,技术上面按照现在无论是铁锂还是三元的路线,这个行业还要颠覆一次,什么路径颠覆我真不知道,现在对投资来讲是展望未来是非常混乱的一个阶段。

兴证全球基金副总经理、研究部总监、基金经理董承非在2021年巴菲特股东大会中国投资人峰会的“巴菲特价值投资理念探讨”圆桌论坛上发言。

以下为董承非发言实录节选:

姚剑:我知道董总和杨总一样是最早一批买电动汽车的人,您从产业的角度说一下对新能源的领域是怎么看的,未来的发展的情况是怎么样的情况?

董承非:严格意义上,杨东当时带着我们接触新能源行业或者是了解电动车行业,我们对新能源买得很早,新能源的车牌还是传统的车牌,那时候还没有专用车牌我们就买了,所以其实这么多用下来也一直自己作为用户在不停地试,不停地感悟这个市场,这个行业。

到现在你问我这个行业是什么样的,我的感觉是一锅粥,一锅大杂烩的粥,未来的模式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真的自动驾驶普及是不是每个家庭有一个车还是有社会的公众机构提供大量的车辆用,所以整个行业的模式到20年以后全球还销8000万辆车吗?也有可能3000万辆就能满足了。是一个重新市场格局划分的年代,做手机的说汽车就是手机装4个轮子,所有的IT大厂已经下场了,格局也是一塌糊涂,一锅粥,技术上面按照现在无论是铁锂还是三元的路线这个行业还要颠覆一次,什么路径颠覆我真不知道,现在实际上是对投资来讲是真的是展望未来是非常混乱的一个阶段,所以这是我的一个感觉对新能源汽车的一个感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et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