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宁泉资产执行董事杨东:对市场保持敬畏,投资要留好安全边际

腾讯财经4月30日讯 在一年一度的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大会即将开幕之际,2021年巴菲特股东大会中国投资人峰会也如期而至。宁泉资产执行董事杨东在“巴菲特价值投资理念探讨”圆桌论坛上表示,市场是充满不确定的,我们要经常对市场保持敬畏,投资中不要高估自己的预测能力,要稍微保守一些进行预测。引用巴菲特的投资理念,我们在投资中一定要留好安全边际。

宁泉资产执行董事杨东在2021年巴菲特股东大会中国投资人峰会的“巴菲特价值投资理念探讨”圆桌论坛上发言。

以下为杨东发言实录节选:

投资肯定是要预测未来的,尤其是成长股投资,你给了估值越高理论上说对未来增长的幅度、增长的持续时间要有更高的要求了。确实如果是独具慧眼预测到某些大的趋势会有丰厚的回报。但是如何预测这个事情,我觉得说起来可能就内容很多了。

首先,我们很多东西是从历史中学习的,了解历史你才能对未来有所预测。第二,很多时候我们要把一些行业的规律、商业模式还有企业的一些基本的竞争规律在这个基础上才有预测。还有就是社会发展的一些大趋势,很多时候在大趋势基础上我们也强调了大胆假设、小心求证。

我这里反而想说的一下就是说其实市场是充满不确定的,我们还是要经常对市场保持敬畏,不要随便拍一个东西出来,市场是很难预测的。所以如果说在投资中我们还是要保持保守的一些看法,我经常听到有些投资人说这个企业未来5年、10年高增长没有任何问题,我觉得其实千万不要高估自己的能力,因为在人类的历史上来说预测成功率并不是那么高的,尤其是预测较为远一些未来的时候很多预测错得离谱甚至可笑,所以投资中不要高估自己的预测能力。还是要稍微保守一些进行预测,因为有的时候说真的就算是企业的一线的经营者,说真的明年也未必看得清楚,还不要说我们要看清5年、10年,因为世界真的是变化太大了。这里引用一下巴菲特的投资理念我们在投资中一定要留好安全边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et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