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兴业证券董事长兼兴证全球董事长杨华辉:对资本市场充满信心

腾讯财经4月30日讯 在一年一度的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大会即将开幕之际,2021年巴菲特股东大会中国投资人峰会也如期而至。兴业证券董事长兼兴证全球基金董事长杨华辉在峰会上表示,对于未来,我的关键词是“两个信心”。首先,是对中国经济前景充满信心;其次,是对我国资本市场的信心。

兴业证券董事长兼兴证全球基金董事长杨华辉在2021年巴菲特股东大会中国投资人峰会上发表致辞。

以下为杨华辉发言实录:

2021年是个非常特殊的年份,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亦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将这次的峰会主题定为“投资·未来”,希望在这个重大的历史发展节点,与在座的各位一同探讨未来中国经济的发展趋势和投资机遇。

对于未来,我的关键词是“两个信心”。

首先,是对中国经济前景充满信心。虽然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全球经济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国际环境也充满着不确定性,但中国在全球范围内率先恢复了经济正增长,再一次展现出我国经济拥有足够的韧性、巨大的潜力和活力。即使面对内忧外患,支撑中国经济稳中向好发展的基本因素并没有发生变化。很多知名的海外投资人如巴菲特、芒格、以及桥水的达里奥等,都坚定地看多中国未来的投资机会。芒格去年就曾说过 “世界上最强大的公司不在美国,中国的公司更强大,增长更快”,并多次表示对中国进行大额投资。

“十四五规划”的开局意味着我国全面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国民经济开启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在技术创新和工程师红利的驱动下,我们在很多行业上都培育出了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中国的产业链正在从几十年前的全球落后水平逐渐提升到高水平,进而有望成为全行业的引领者。而对于新能源、5G、物联网等这几年迅速崛起的新兴科技产业,可以预见中国将是其最好的试验田,我们有望在这些领域实现“弯道超车”,这也给企业家和投资人创造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其次,是对我国资本市场的信心。随着中国经济结构的转型,传统以间接融资为主的体系已难以匹配创新型实体企业的融资需求,新兴经济和科技创新领域的企业迫切需要通过资本市场获取直接融资支持。在复杂的国际形势下,国家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落实“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而资本市场是构建我国经济“双循环”体系的重要利器,也是我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近年来国家高度关注资本市场的发展,并将其地位提升到了“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高度。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构建金融有效支持实体经济的体制机制,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建立常态化退市机制,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以及推进金融双向开放等诸多内容。作为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在金融供给侧改革不断推进、对外开放广度和深度不断加强等一系列政策红利的指引下,中国资本市场正逐步融入全球金融体系的主流,将迎来重大的发展机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et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