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2大机构点评美股:拜登加税计划引发忧虑,道指或暴跌2千点

腾讯证券4月23日讯,美股三大指数周四盘中跳水全线收跌,道指跌逾300点,因拜登将建议对富裕阶层实施最高43.4%的资本利得税。恐慌指数VIX跌6.91%,报18.71点。

截至收盘,道指跌321.41点,报33815.90点,跌幅为0.94%;纳指跌131.81点,报13818.41点,跌幅为0.94%;标普500指数跌38.44点,报4134.98点,跌幅为0.92%。

以下是华尔街经济学家和分析师对美国股市所做点评的汇总:

拜登加税计划引发忧虑,道指或暴跌2千点

据报道,美国总统拜登正计划将美国富人的资本利得税上调至43.4%。报道援引知情人士透露的消息称,这项计划将把收入在100万美元或以上的富人的资本利得税税率从目前的20%提高到39.6%。资产管理公司Cresset Capital Management的创始合伙人兼首席投资官杰克·阿布林(Jack Ablin)表示:“拜登的提议实际上将把年入100万美元的高收入的资本利得税税率提高一倍。对于长期投资者来说,这是一个相当大的成本增加。如果投资者感觉到该计划明年有机会成为法律,预计今年股市就会遭遇抛售。”

有些投资者认为,拜登的加税计划很难在国会获得通过。对冲基金Great Hill Capital LLC董事长兼管理成员托马斯·海耶斯(Thomas Hayes)表示:“如果这项计划有机会通过,那么(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就会下跌2000点。”与此同时,投资者正在等待微软、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Facebook下周公布财报。他表示:“在我们摆脱信息真空之前,市场总体上将找不到无方向。未来真正重要的是,下周科技公司的财报表现将是怎样的。”

Oanda的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Edward Moya)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对一些投资者来说,对(拜登计划中的)一些加税幅度震惊情绪将是难以摆脱的。有些交易员正在寻找借口锁定利润,他们可能会选择利用这项加税计划作为催化剂。”

保德信金融集团(Prudential Financial)的首席市场策略师昆西·克罗斯比(Quincy Krosby)表示,拜登政府计划中的加税远非意外,但股市下跌是市场的下意识反应。她表示:“尽管这并不令人意外——即资本利得税将被征收更高税率的预期——但它变得更加直接,因此市场出现了问题。这不是什么新鲜事,并非是否或何时的问题,而是会加税多少的问题。”

摩根士丹利的投资管理固定收益投资组合经理吉姆·卡伦(Jim Caron)表示:“现在的情况是,市场缺少催化剂。我们在过去12个月里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实现复苏,取得非常强劲的第二季度GDP增长数据,我们认为这个数据可能会超过10%。但在该季度之后,增长将开始放缓。这并不意味着数据会变得糟糕,只是意味着在相对基础上,第三季度将比第二季度表现疲弱,而第四季度可能比第三季度表现疲弱。”他补充说:“基础设施支出计划也即将出台,此前我们已经花费了5.8万亿美元,而未来还会花更多的钱,因此将有非常大的赤字。那么,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呢?未来12个月的财政支出可能会少于过去12个月。因此,这似乎会带来一种净紧缩的局面。然后,美联储会缩减购债规模来加入这个过程。因此,市场正在意识到,它还有一些艰巨的工作要做。”

成长股周四跌幅居前,原因是其可能会由于资本利得税上调而面临抛售压力。资产管理公司Morgan Creek Capital Management的首席执行官兼首席投资官马克·尤斯科(Mark Yusko)表示:“市场高度集中在少数成长股上。这些股票推动了过去几年的大部分涨幅,许多投资者都因此而获得了可观的收益。对资本利得税税率上升的担忧可能会刺激这些公司遭遇抛售,并引发市场回调,因此一些投资者会试图抢在这一潜在走势之前,通过卖空的方式进行抛售或对冲。”

技术面显示出超买状况,股市回报料将下降

富拓外汇(FXTM)的市场分析HanTan指出:“市场在本月早些时候创下一连串的纪录高位以后,预计将会稍事休息,这是很自然的。毕竟,技术面指标最近一直都在突显出‘超买’状况。”

摩根大通私人银行(JPMorgan Private Bank)的跨资产主题策略师阿纳斯塔西娅·阿莫罗索(Anastasia Amoroso)表示:“我确实认为,股票回报肯定会更加低迷。我的意思是,我们确实看到,股市已经从底部实现了非常强劲的复苏,但现在我们正在实现价格目标。与我们的年底目标相比,市场很可能只差5%左右。有可能的发生的一种情况是,只要盈利被向上修正,我们就会对年底目标进行修正。但我认为,未来不会有像以前那么大幅度的上涨。市场将需要更聪明的投资(才能继续走高)。”

经济数据改善,市场继续关注财报季

到目前为止,企业在本财报季的表现在很大程度上超过了华尔街的预期,但强劲的第一季度业绩并未提振市场走高,原因是此前创纪录的涨势已经将估值推高至多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巴克莱银行的股票衍生品策略主管马尼什·德什潘德(Maneesh Deshpande)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每股收益强劲利好的势头可能会持续下去,但估值过高的现象已经变得无处不在;市场情绪过于乐观;公司税的潜在变化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

截至4月17日当周的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减少3.9万人,至54.7万人,为疫情爆发前以来的最低水平。与此同时,截至4月10日当周的持续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下降3.4万人,至367万人。Federal Financial Network的高级全球投资分析师阿努·加加尔(Anu Gaggar)表示:“虽然新冠病毒变种感染病例激增仍是一个短期风险,但美国经济增长前景已大幅提升。随着越来越多的美国人接种疫苗并愿意出门旅行、去餐馆、参加体育赛事和现场娱乐,越来越多的人将可重返劳动力大军——如果他们选择这样做的话。然而,市场并不是特别高兴,因为很多好消息都已经被消化了。”

美国股市周四抛售的范围很广,标普500指数的所有板块都有所下跌,其中科技股、银行股和依赖消费者支出的公司占了大部分跌幅。6Meridian首席投资官安德鲁·密斯(Andrew Mies)表示:“市场将对未知因素做出反应。我们知道的是,美国的经济状况良好且正在改善,收入状况良好,疫苗接种的情况也相当不错。市场不知道的是企业和个人层面的税收政策,以及美联储未来12至18个月里将会做些什么。”

随着华尔街消化财报,并试图衡量美国和全球经济2021年复苏的程度和速度,美股大盘经历了起伏不定的一周。基础设施资本顾问公司(Infrastructure Capital Advisors)的首席执行官兼投资组合经理杰伊·哈特菲尔德(Jay Hatfield)表示:“就目前而言,市场处于一个不明朗的时期。在对全球复苏有更多了解之前,市场一直都在区间震荡。美国经济正在显示出坚实的复苏迹象,而欧洲和世界其他地区则表现落后。”哈特菲尔德表示,一旦更多的疫苗在国际上分发,这种情况可能会发生改变。(星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wardm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