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以太坊等加密货币价格飙升 比特币市场份额首次跌至50%下方

腾讯证券4月23日讯,随着包括以太坊在内的其他加密货币价格一路飙升,比特币在加密市场中所占的份额出现下滑。

根据数据网站CoinMarketCap和CoinGecko发布的数据,比特币的主导地位,即最大加密货币市值在加密货币资产总市值中所占的比例,自2018年以来首次跌至50%下方。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1点44分,比特币的市场份额居于48%,以太坊在加密货币市场份额排行榜中位列第二,为14%,创下有史以来最高水平。

CoinGecko指出,比特币的市值约为1.02万亿美元,而加密货币的总市值约为2.13万亿美元。目前,全球共有6816种加密货币。

尽管已有12年历史的比特币今年上涨了88%,且在4月初创下了略低于6.5万美元/枚的历史新高,但是近来非但停止上涨,而且回跌至5.5万美元左右。与此同时,投资者的热情助推其他加密货币一路飙升,其中包括AAVE和ZEC。

数据显示,年初至今AAVE已经上涨了347%,而ZEC的涨幅也高达330%。

除此之外,以太坊和狗狗币的涨势也很惊人,年初至今以太坊上涨了256%,后者上涨了5000%。

价格的迅速飙升,让很多人联想到2017年和2018年初加密货币大牛市期间出现的疯狂投机。在那段日子里,出现了一系列所谓的首次代币发行,其中很多在2018年晚些时候出现了巨额亏损。

FundStrat分析师戴维-格里德尔(David Grider)指出,“这是一个信号,表明市场在追逐风险。‘另类投资’表现出色,是我们最近看到的情况,它让我们想到了2017年中旬加密货币市场发生的事情。”(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wardm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