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特尔Q1业绩超出预期,但Q2盈利展望不及预期!盘后股价跌超2%

[摘要]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英特尔第一季度调整后每股摊薄收益同比下降1%至1.39美元,但超出预期。

腾讯证券4月23日讯,英特尔(NASDAQ:INTC)在美股市场周四收盘以后(北京时间周五凌晨)公布了该公司的2021年第一季度财报。

这份财报显示,英特尔第一季度营收为19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98亿美元相比下降1%,但仍超出预期;净利润为3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57亿美元相比下降41%;每股摊薄收益为0.82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31美元相比下降37%。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英特尔第一季度调整后净利润为57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调整后净利润61亿美元相比下降6%;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39美元,与上年同期的调整后每股收益1.41美元相比下降1%,也超出预期。

财报发布后,英特尔盘后股价下跌2.47%,报61.03美元/股。

“英特尔在第一季度取得了强劲的业绩,这得益于市场对我们领先产品的极大需求和我们团队出色的执行力。我们新的IDM 2.0战略获得了非同寻常的反响,而我们的产品路线图正在蓄势待发。我们正在迅速推进自己的计划,重新将重点放在创新和执行上。”英特尔首席执行官帕特·基辛格(Pat Gelsinger)表示。“今年对英特尔来说是关键的一年。我们正在建立自己的战略基础并进行投资,以加快我们的发展轨迹,并利用半导体的爆炸性增长,为日益数字化的世界提供动力。”

但是,这一计划需要数年时间才能完成。基辛格计划让英特尔变成一家芯片制造公司,并在美国本土市场上增加制造业务,这项计划不会很便宜。在第一季度中,尽管全球对微芯片的需求激增,但英特尔的销售额和季度收益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

在制造其最先进的7纳米芯片方面,英特尔遭遇了挫折。与此同时,英特尔还面临着来自英伟达(NASDAQ:AMD)和AMD(NASDAQ:AMD)等公司日益激烈的竞争。英伟达今年宣布推出了自己的数据中心芯片,AMD则吹嘘称,该公司在一些关键的计算性能指标上已经超过了英特尔。

业绩概要:

英特尔第一季度营收为19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98亿美元相比下降1%,但仍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据金融市场数据信息及基础设施提供商Refinitiv提供的数据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英特尔第一季度营收将达179亿美元。

英特尔第一季度净利润为3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57亿美元相比下降41%;每股摊薄收益为0.82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31美元相比下降37%。

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英特尔第一季度调整后净利润为57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调整后净利润61亿美元相比下降6%;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39美元,与上年同期的调整后每股收益1.41美元相比下降1%,也超出分析师预期。据Refinitiv提供的数据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英特尔第一季度调整后每股摊薄收益将达1.15美元。

各部门业绩:

- 英特尔客户计算集团第一季度净营收为106.05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97.75亿美元。

- 英特尔数据中心集团第一季度营收为55.64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69.93亿美元。

- 英特尔物联网集团第一季度营收为12.91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1.37亿美元。

- 英特尔第一季度非可变存储解决方案集团营收为11.07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3.38亿美元。

- 英特尔第一季度可编程解决方案集团营收为4.86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5.19亿美元。

- 英特尔第一季度其他所有业务营收为6.20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6600万美元。

其他财务信息:

英特尔第一季度运营利润为36.94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70.38亿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英特尔第一季度调整后运营利润为60.96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73.49亿美元。英特尔第一季度运营利润率为18.8%,与去年同期的35.5%相比下降了16.7个百分点。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英特尔第一季度调整后运营利润率为32.8%,与去年同期的39.5%相比下降了6.7个百分点。

英特尔第一季度毛利率为55.2%,与去年同期的60.6%相比下降了5.4个百分点。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英特尔第一季度调整后毛利率为58.4%,与去年同期的64.5%相比下降了6.1个百分点。

英特尔第一季度运营支出为5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48亿美元相比增长3%。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英特尔第一季度调整后运营支出为4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46亿美元相比增长2%。

英特尔第一季度税率为14.0%,与去年同期的14.4%相比下降0.5个百分点。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英特尔第一季度调整后税率为13.7%,与上年同期的113.7%相比持平。

业绩展望:

英特尔对2021年第二季度业绩作出了如下展望:

- 营收预计将会达到189亿美左右,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营收预计将会达到178亿美元左右,超出分析师预期。据Refinitiv提供的数据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英特尔第二季度营收将达175.5亿美元。

- 毛利率预计将会达到55%左右,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的运营利润率预计将会达到57%左右。

- 每股收益预计将会达到1.05美元左右,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的调整后每股收益同样预计将会达到1.05美元左右,不及分析师预期。据Refinitiv提供的数据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英特尔第二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将达1.09美元。(星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el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