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元汇率上升,推动金价收跌0.6%!从两个月高点回落

[摘要]黄金期货价格下跌0.6%,报收于每盎司1782美元,因ICE美元指数上涨0.2%。与此同时,印度和日本新冠肺炎感染病例的激增重新引发了人们对全球经济复苏的担忧。

腾讯证券4月23日讯,黄金期货价格周四收盘小幅下跌,从此前一个交易日触及的近两个月高位回落,原因是投资者正在权衡美国境外新冠肺炎病例激增的形势。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1.1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782美元,跌幅为0.6%,此前该合约在周三的交易中报收于每盎司1793.10美元,创下了将近两个月以来的最高收盘价,部分原因是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由于黄金跟其他大宗商品一样都是非付息资产,因此国债收益率的下降对于金价来说是个正面因素。

Oanda的市场分析师索菲·格里菲斯(Sophie Griffiths)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在连续两个交易日上涨之后,黄金多头正在每盎司1790美元附近稍作喘息。”他指出,与此同时,印度和日本新冠肺炎感染病例的激增“重新引发了人们对全球经济复苏的担忧”。印度周四报告称,该日其新增感染人数超过31.4万人。格里菲斯指出:“这些担忧不仅拉低了美国利率预期,提振了对身为非付息资产的黄金的需求,还提振了对避险资产的需求。”

在周四早些时候,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数据公布以后,金价一度短暂收复失地。据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报告显示,上周的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从一周以前经修正后的58.6万人下降到了57.4万人。同样是在周四,美国经济谘商局(Conference Board)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3月份领先经济指标增长1.3%;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公布报告称,上个月经季节调整后的成屋销售量折合成年率为601万套,下降了3.7%,但房价中值上涨了17%。

与此同时,欧洲央行周四决定将其基准利率维持不变,符合经济学家此前预期,也没有对其购债计划作出改变。美联储即将于下周召开货币政策会议,投资者正对此加以密切关注。

RJO 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鲍勃·哈伯科恩(Bob Haberkorn)表示:“初请失业金人数,再加上我们从技术面角度来看金价所处的位置,这有点像是一场战斗。”哈伯科恩补充说,随着各国央行购买黄金,以及中国和印度对实物黄金的需求增加,金价的下行走势可能是短暂的。瑞士3月份录得10个月以来最大的月度黄金出口量,原因是对印度的出货量激增。但是,印度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创纪录的飙升给这一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另外,上周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的下降和美元的走强削弱了黄金的吸引力。

美元汇率周四上涨,是导致金价承压的原因之一。截至黄金期货市场周四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上涨0.2%。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星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wardm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