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两市低开沪指开盘跌0.3% 华为汽车概念股领涨!

[摘要]中原证券指出,周一A股市场先抑后扬、大幅震荡上涨,周末华为公司“造车”的消息引爆A股,两市汽车、电子科技等等相关受益板块全线上扬,其中无人驾驶概念无疑成为市场最为追捧的新龙头。

两市开盘,沪指跌0.3%,深成指跌0.39%,创业板跌0.64%。

板块方面,华为汽车概念股继续大幅高开领涨两市,带动汽车整车、无人驾驶、新能源汽车等产业链板块集体上涨,新冠肺炎检测、疫苗等板块也涨幅居前。海南自贸港、有色金属、二胎概念、数字货币等板块跌幅居前。

机构观点

中原证券:预计沪指短线冲击3500点的可能性较大

中原证券指出,周一A股市场先抑后扬、大幅震荡上涨,周末华为公司“造车”的消息引爆A股,两市汽车、电子科技等等相关受益板块全线上扬,其中无人驾驶概念无疑成为市场最为追捧的新龙头。与此同时,新能源锂电、酿酒、旅游商贸以及券商信托等核心资产纷纷跟风上涨,加之北上资金的大举入市,提振两市股指大幅走高,沪指盘中一举突破3450点区域,收盘股指再度逼近3500点附近。值得注意的是,周一两市股指放量上涨,场外资金进场做多的信号较为显著,汽车板块后市能否持续走强尚需进一步验证,投资者仍需关注两市成交量能否持续放大。预计沪指短线冲击3500点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继续挑战新高的可能较大。我们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汽车、电子元件、旅游商贸以及部分周期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天风证券:预计未来半年是医药行业政策落地密集期

天风证券医药行业研报称,预计未来半年是各项政策落地的密集期,但对于资本市场的整体影响预计主要集中在未来的两周的业绩发布期,因为从历史的情况看,企业的经营业绩是最好的检验政策影响的指标。当然,对于具体企业而言,我们仍需高度关注政策执行的结果(例如重要品种带量采购是否中标)。

中信建投:券商估值已至底部,静候催化剂降临

中信建投表示,当前券商板块市盈率(19.7倍)接近2018年熊市底部震荡区间,市净率(1.60倍)位于2019年底部震荡区间,板块的下行空间有限。我们认为券商板块短期内将呈磨底走势,长期内政策催化剂可期,长短线投资者都可左侧布局券商板块,重点关注两类券商。一是头部券商,在培育航母级券商的政策导向下,头部券商将在财富管理、投资银行、衍生品交易等领域集聚市场资源,长期成长性占优,对应标的中金公司(H)、中信证券、华泰证券;二是具备科技研发、互联网流量优势的精品券商,此类券商有望走出差异化的发展道路,实现市场份额的逆势提升,对应标的东方财富。

银河证券:自动驾驶行业有望进入高速成长期

银河证券指出,华为定位电动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供应芯片、算法、操作系统、云计算以及硬件的全生态系统闭环解决方案。软件方面,华为在人工智能领域深耕近十年,超过一般的时间在研发自动驾驶算法领域。我们相信其在软件、算法、硬件方面将有持续的升级迭代能力,在最新发布会上,华为正式发布了MDC810智能驾驶计算平台,算力高达400+TOPS,是以量产的最大算力智能驾驶计算平台。随着华为的加入,必将提升自动驾驶渗透速度,我们认为行业有望进入高速成长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harlie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